【唐子专栏】让心保持纯洁

——从张雪忠拒绝检讨说起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5-17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报道,上海华东政法大学讲师张雪忠2009年初因在新加坡联合早报上发表《中国需要去马克思主义化》一文,被停课以及免去教务处副处长的职务,据传因拒绝检讨面临2010年的年终考核不合格可能遭解聘。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陈迎竹接续报道:张雪忠2010年的考核合格,目前学校也无连续两年不合格就不续聘的明确规定。看来海外的报道起了制约作用。

一、拒绝检讨是企望人性的自省和人性化马克思。

张雪忠去年一月因文章问题被免去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职务后,学校还要求他写书面检讨,承认“去马克思主义化”观点的错误、认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正确性,并以解聘要挟。张雪忠以言论表达权以及学术自由一直拒绝校方要求,认为:他的文章不一定是正确的,但即使错误,他也不会为此检讨。张雪忠说:“一个人思想转变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也不想写些口是心非的东西,更希望能顾及大学老师的颜面。”张雪忠这里陈述的显然是一种人性的真诚即自省的要求。

张培鸿律师就此发表他的看法,说:大学课堂不是传授说一不二的小学的算术和几何课堂。如果大学讲师讲了与校方不同的观点就要检讨,要跟中共党国保持一致,华东政法大学显然就不配叫大学,而应改挂“华东政法小学”的牌子。华政毕业的律师斯伟江也就此撰写题为《母校的沉沦》的博客,发表看法,说:“我想,即使马克思在世,他一定容忍辩论这种以考核不合格,以要求别人屈服、认错来羞辱一个大学教师,是多么文革的一种作风。对于一个政法大学,这本身是一种羞耻。”这两位律师的思想观点都基于人性。斯伟江还将马克思人性化了。

二、在青少年心灵的鬼神交战时期马克思失魂落魄。

然而马克思父子175年前曾在通信中讨论关于魔鬼的灵异之事。马克思的父亲对人性问题并不是简单地谈论,而是跟魔鬼“疏离美好的情感”相联系,很担心马克思的思想因为邪恶走火入魔,心灵在人性尚不成熟的时候被魔鬼占居。

马克思是人,有着人和动物共有的蛋白质大分子身躯,还有人特有的在灵界神性和魔性之间荡秋千的人性。这就是说,马克思在成长为人的过程中,人性中曾经经历过灵界的鬼神交战,不幸的是在这场荡秋千似的战斗中,马克思将自己的心灵典当给了魔鬼。马克思的父亲从儿子18岁写的《Oulanem》剧本中发现了魔鬼对儿子心灵的侵扰。马克思当时刚成为基督徒不久,却一心只想毁灭私有制的文明世界,他在剧本中说:他要以人类的恐惧为基础,建起他自己的王座。

马克思写道:“一个时代已然落幕,我的众圣之圣四分五裂,新的灵必须来进驻。”这时候马克思才19岁零6个月,他的父亲从通信中发现了马克思的这种异化。马克思的信中这样说:“一种真正的不安占据了我,我无法让这躁动的鬼魂平静下来,直到我和疼爱我的你在一起。”这让马克思的父亲深感不安。

三、父亲的教诲来晚了,马克思决意拉人下地狱。

在此之前八个月的1837年3月2日,马克思的父亲写信给马克思,教诲儿子:“你的进步,有朝一日的功成名就,和在世上的幸福,这些并非我心中唯一的期望。它们曾是我长期的幻想,但我可以明确告诉你,它们的实现并不能使我快乐。只有你的心保持纯洁、有人性地跳动,不让魔鬼令你的心疏离美好的情感,只有这样,我才能快乐。”马克思的父亲对马克思如此忧心忡忡,跟他在55岁生日时收到儿子当作礼物送来的《关于黑格尔》和《苍白少女》的诗有关:

马克思在《关于黑格尔》的诗中说:“因为我通过冥想发现了最深奥和最崇高的真理,/所以我如同上帝一般伟大,/我以黑暗为衣裳,就像‘祂’那样。”又在《苍白少女》的诗中说:“因此,我已失去天堂,/我确知此事。/我这曾经信仰上帝的灵魂,现已注定要下地狱。”马克思的父亲的警示来得晚了,马克思已经以自己灵魂为代价,买了黑暗之王的毁灭剑,成了反神佛的敌基督和修罗。马克思作为一个律师的儿子、大学博士生,后来却以唯物辩证法为70年后在俄国出现的共产党撰写思想宣言,推崇当时贫穷的产业工人,视为共产主义新文明的阶级基础,历史的逻辑却是为了中国的共工传说。

张雪忠“去马克思主义化”的主张还远没深入人的灵魂,没有涉及到基督神学、大乘佛学和道家修炼的思想内容,“只希望中国宪法对于言论自由的保护能够得到进一步的落实。”他在今年4月3日发表微博《今夜有戏》说:“除了白痴,任何雇佣管家的人都会对其密切监督,以防其玩忽职守、腐化堕落或昏庸无能。政府就是全体民众的管家,民众当然有权选任和监督政府。否认和剥夺民众此种权利的政府决不是要服务民众,而是要奴役民众。靠这样的政府实现民族复兴完全是自欺欺人:一群无法自理的奴隶怎么可能组成一个伟大的民族?”张雪忠假定马克思的思想合乎人性,没有思虑党性问题。

问题在于:我们成为政治奴隶,完全是人性被改造的结果。中共党性不仅是对其党员的要求,而且是对其领导下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乃至其花瓶党员的要求,是对全民的要求。所以华东政法大学才会要求讲师张雪忠为发表《中国需要去马克思主义化》一文认错。这可不是简单地认错,而是死后要“去见马克思”。因此“三退”是让我们的心保持纯洁的开始:有人性地跳动,去除党的鬼性。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