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提案拒绝给违反人权中国官员签证(组图)

发表:2011-05-15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会5月13号听证

美国国会5月13号就中国最近加紧打压异议人士举行听证。一位议员说,今年是89年六四民运以来打压活动最严重的一年。他还表示,准备提出议案,对于参与违反人权活动的中国官员拒绝美国签证。

这次听证由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主持。他说,中国最近的人权状况每况愈下。


众议员史密斯主持听证

史密斯:“事实上,这是1989年天安门运动被镇压以后我们看到的最严重的人权侵犯。自今年二月以来,中国政府加剧了对异议人士,包括人权活动律师,网络作家,地下教会的牧师和成员打压。”

史密斯议员说,中国政府不仅使用社会压力,恐吓和骚扰,而且还使用威胁家属,殴打甚至强制失踪的手段。

前来作证的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中国著名异议人士魏京生说,中国的人权状况有两个重要变化:“第一,法律的随意性在加大。各级官员和共产党机构主导司法活动的倾向明显加强。第二,非法拘禁的法规,已从针对官员和异议人士,扩大到了针对包括宗教和信仰团体的一般民众。最近著名艺术家艾未未的被失踪案件,就是典型的例证。”

前六四学生领袖柴玲创办的“女童之声”机构帮助中国被遗弃的女孩儿等弱势群体。“女童之声”的张菁说, 他们是一个单纯的慈善组织,但最近他们的活动也被监督、干扰。

张菁:“比如跟踪我们的工作人员到我们的项目展开的地方,拍照录影;对我们资助的对象受到短时间监禁、询问。”

在最近刚结束的人权对话和经济战略对话中,美国高级官员把人权当作重要议题。

众议员史密斯认为,要有具体的措施才能真正推动中国改善人权。他向美国之音透露他正准备推出议案:“我准备提出的议案针对那些参与了酷刑,强制堕胎等任何违反人权行为的中国官员,美国将拒绝给他们发放签证。”

美国对其他违反人权的国家采用过这种做法,但这将是第一次针对中国提出这样的法案。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