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裔公司收入为少数族裔中最高

发表:2011-05-05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裔是美国少数族中经营商业最成功一族。美国普查局新近公布的2007年亚裔商户调查(2007 Survey of Business Owners)数据显示,亚裔公司2007年收入总额超过拉丁裔和非洲裔,并且亚裔群体从商比例更高。其中华裔公司数量最多,不过总收入要略少于印度裔。

美国亚裔人口虽然少于拉丁裔和非洲裔,但亚裔公司经营收入是少数族裔中最高的,2007年达5076亿美元,要高于拉丁裔(3452亿)和非洲裔(1375亿)。普查局执行主任梅森伯格(Thomas Mesenbourg)表示:亚裔公司仍然是美国经济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创造了超过五千亿美元的收入还解决了280万人的就业。

尽管亚裔公司的数量(150万个)少于拉丁裔(230万个),但若联系人口数量,亚裔从商比例要高于后者。按照2007年的人口数量计算,100名亚裔拥有11家公司,而100名拉丁裔则只有5家。

数据还显示华裔和印度裔在经商方面表现最为突出。华裔公司数量为亚裔各族之最(27.3%),但华裔公司总收入(1428亿)却不及印度裔(1525亿)。以服装业和家具业为例,华裔已成为该领域的全球经销商。预计2010年华裔公司收入会远超过2007年的1428 亿。

对于经营领域,华裔公司从事专业科技和零售业的比例要略低于印度公司。不过品川特别提到,近年来华裔对投资酒店业的热情大涨,尤其是上海人和台湾人。他称加州很多假日酒店(Holiday Inn)都是华人拥有。

亚裔公司以小规模居多,不过近年来大规模公司的增长势头更明显。亚裔和华裔公司中半数拥有雇员不超过五人,并且他们的收入额只占不到20%。而雇员人数超过50人的华裔公司虽然数量不多,但他们的经营收入却占整体的近三分之一(396亿美元)。品川认为,这个数字相当可观。此外收入超过一百万的亚裔公司数量也从2002年的4.9万个增长到2007年的7.8万个。

从地域分布上来开,华裔公司和亚裔的总分布趋势一致,主要集中在加州、纽约州和德州。接近四成华裔公司集中在加州,另有两成在纽约州,还有不到一成在德州。

尽管此次公布的是2007年数据,品川认为考虑亚裔人口和中国经济的增长,2010年亚裔和华裔公司的发展势头仍会非常迅速。2010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亚裔人口已达到1470万,虽然所占比例仍然较小(4.8%),但同2000年人数相比,增长比例几乎超过拉丁裔(43.3%)。其中华裔增长最快,品川预测华裔将在2020年达600万,成为仅次于拉丁裔和黑人的美国第三大少数族。

2007年亚裔商户调查是美国2007经济普查的一部分。调查数据来自230万份非农业公司递交的纳税信息文件。调查将亚裔公司定义为:亚裔拥有公司一半以上的所有权、利润分配或者股权。调查对公司数量、公司收入、有薪酬员工比例、每年薪酬开支进行统计。同时还将亚裔数据根据印度裔、华裔、日本、韩国、菲律宾、越南和其他亚裔进行分别统计。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