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全国招特种兵:实为林彪儿子选妃(图)

发表:2011-04-22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立果与父母视察空军某部。右起:第3人为叶群,第4人胡敏(邱会作妻子、就是她给林立果选妃),第6人邱会作,第7人林彪,第8人吴法宪,第9人李作鹏,第10人林立果

【看中国讯】近日,几家媒体转摘了《文史精华》2005年第1期,作者严伟祥一篇揭40年前全国招特种兵的内幕。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林彪的权力已达到顶峰的时候,林家为了既能娶到称心如意的媳妇,打着招收“特种兵”的旗号,为林家“选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几大军区、几大兵种均卷入其中。后因林彪政治地位没落,此计划才没有成功。

打招收“特种兵”名义选“美女”

林彪为儿子林立果择偶策划了一整套方案,通过他所控制的军委办事组的权力,暗示时任解放军剐总参谋长兼海军政委的李作鹏。李作鹏根据林彪的旨意,派出自己的亲信曹华带着李作鹏的介绍信,以军代表的身份从北京直奔上海空四军驻地。时任空军第四军第一政治委员的王维国接到这一特殊命令后,经过精心谋划,从支左办公室等部门,抽调蒋国璋、郭永诚、孙秉才、袭著显等人,于1970年6月秘密建立起选美“八人小组”,也曾称“上海小组”、“专案小组”,打着军委办事组的旗号,以公检法军代表身份出面,在全国各地用招收“特种兵”的名义,秘密为林家选美。

王维国亲自给“八人小组”布置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招收女“特种兵”,要充分体现“特种兵”的风采与魅力,总的概括为气质要好,形象要美,素质要高。招收条件除前述外,还有招收方向,主要以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的江浙一带为主。招收方法:1、要多想办法,广开路子;2、翻箱倒柜,遍地开花;3、多设小雷达,路子就广了;4、背水:一战,打好这一仗,要把最好的挑选出来;5、把目标锁定在“老三届”毕业生中,要千方百计打开路子,摸一下底子;6、既要大胆又要谨慎,保证不出乱子;7、要晴天跑街道,雨天进工厂;8、以上海为重点,杭州可以利用上海选人“淡季”,方法要灵活多样,而且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

对目标明察暗访

1971年2月下旬的一天,在江浙大地上苦苦搜寻的孙秉才、袭著显,偶然在上海南京路上发现了要找的目标:只见一位20岁左右、身材高挑的姑娘,欢快地走在人行道上,一刀齐的短发,穿着一件芝麻色的青年装,深灰色的裤子,肩背一个已褪了色的黄色军用挎包,面容清秀,五官端正,身材出众,真可谓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孙秉才心里暗暗一阵狂喜,轻轻地对身边的袭著显说:“这不是我们要找的人吗?”后来经过暗访,才知道了姑娘的名字叫冯灵。

于是,便他们打着“了解青年政治思想情况调查”到冯灵住处调查,孙秉才对冯灵的父亲说:“在杭州乔司农场,我有一个老战友当领导,可以帮助冯灵调动到那里工作。最近,听说部队文工团也在招收女兵,我回去以后立即给有关方面联系一下。临走时,孙秉才要了冯灵一张最近的照片,说有了照片,工作就比较好找了。还一再嘱咐父女两人,别人如果问你们解放军找冯灵干什么,你们就说是了解在农村插队情况,千万不要说帮助冯灵找工作和部队招收文工团女兵的事。

23日,孙秉才再次来到冯灵家,对冯灵说:你们上次托我的事有希望了,你愿不愿意去部队当女兵?冯灵一家根本不知道背后暗藏的弥天阴谋,便高兴地答应了,并把孙秉才奉为上宾嘉客。孙秉才对冯灵说:在当兵之事未办成功前,这事千万不要同任何人讲,被别人知道影响不好。

“首长”上门暗相亲给美女拍照

两天后的一个下午,蒋国璋、郭永诚、孙秉才等陪同“首长”林立果亲自目测他们选淮的美女,要求冯灵摆出各种姿势,多角度地拍摄了照片。在临走时,年青军人告诉冯灵要在家里自学英语以及各种文学知识,说这次招收女兵是内部秘密招收,对外不公开,就是连父母亲也没有必要对他们讲。4月中旬的一天傍晚,一男一女两位军人突然来到冯灵家里,通知冯灵次日去医院体检,早晨专门会有汽车来接。20分钟后,汽车驶进了上海空四军医院的大院,在大厅里来接应的一位军官对检查身体的军医说:身体按照飞行员标准进行体检。冯灵从外科到内科,连身上一粒细小的黑痣也被认真检查,整整5个小时。

午休后,冯灵由女军人陪同,到宝山部队医院又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复查。女军人对冯灵说:“这次招收女兵要求特别严格,到现在为止,还只找到4个人,你的身体素质很好。通过全面体检,身体已符合飞行员标准。”后来,冯灵即成为女“特种兵”候选人。

林彪政治地位不保选妃“泡汤”

后来因毛泽东在九届二中全会上指名批评林彪和他的亲信。当时住在北戴河的林彪、叶群得知毛泽东谈话的内容,陷于极大的恐慌之中。招收女“特种兵”一事迫于形势也就停止了。蒋国璋要孙秉才马上去通知冯灵,就说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军令如山,孙秉才只能到冯灵家里去通知,正巧冯灵家里没有人,免却了当面的尴尬。8月19日,孙秉才给冯灵写了一封寥寥数语的信,通知她参军未被录取。
21日,冯灵收到了这封铅笔草就、没有具名也没有地址的信:冯灵同志,最近有关单位通知,你的参军问题未被录取。前几天去你家面告,未见你家人。

冯灵怎么都想不通那个已经在指尖跳舞的美丽的梦,为什么就这样如朝露般倏忽而去,在把这封只有37个字的短信反复看了几遍之后,她不得不带着满心的困惑与不甘,接受这个现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