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最后的晚餐”时间提早了24小时?

发表:2011-04-18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久以来,基督徒一直以为耶稣和门徒举行“最后的晚餐”的时间,是星期四的濯足节。但最新研究发现,基督教的人把日子搞错了!

任教于英国剑桥大学的科学家柯林亨佛莱斯(Colin Humphreys)最近完成他的结论:耶稣和门徒举行“最后的晚餐”的时间,比大家原本以为的早了一天,是在星期三!

亨佛莱斯相信,他的发现势必会在基督的世界引起巨大震撼,最后可导致基督教会从此采用一个固定日期的复活节。

亨佛莱斯在他的新书:《最后晚餐大解谜》(The Mystery Of The Last Supper) 里,结合在圣经、历史和天文方面的研究,找到了耶稣与十二门徒举行“最后的晚餐”的确切真相和时间。

圣经里出现的许多不一致性,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众多学者。例如新约的《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都说,“最后晚餐”举行的时间,刚好是犹太人“逾越节”(PASSOVER)的第一天。但《约翰福音》却独自主张,“最后晚餐”发生在逾越节之前。这种内容的互相矛盾,被形容是“新约里最棘手的问题”。

不过亨佛莱斯如今作出结论说,耶稣和门徒马太,马可与路加所使用的历法,很可能跟约翰所使用的历法不同。

亨佛莱斯说:“不管你对圣经的看法如何,事实上犹太人是绝不会把逾越节那顿饭跟另一餐搞混的。因此福音书里出现自相矛盾,的确让人大惑不解。许多圣经学者因此说,基于这个道理,福音书的内容不能尽信。但是,如果我们让科学和福音书双管齐下,就可以证明两者之间并无冲突。”

在亨佛莱斯的理论里,耶稣和他的门徒使用的是老式的犹太历法,而非当时被广泛采用的罗马阴历。如此一来,“逾越节晚餐”和“最后晚餐”都是发生在星期三,也顺利破解了从“最后晚餐”到“耶稣被钉十字架”之间所发生的许多事件的谜团。

这意味着耶稣被逮捕,盘问、和几次的被审,并非是在一夜之间发生的。事实上它们是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发生。

亨佛莱斯相信,耶稣受难日应该是在4月3日。那复活节就应是4月5日了。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