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按摩 让你健康又长寿(图)

发表:2011-04-16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耳朵方面的问题一般都在中老年身上比较常见,像耳聋耳鸣等都多发于老年群体。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老年人,比如脑供血不足、高血压等疾病,也会引起耳鸣等问题的产生。除了一些慢性病以外,如果颈椎方面出现增生问题也会引起耳聋、耳鸣等问题的产生。

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耳朵的听力本来就开始逐步下降,如果再加上各种慢性病的影响,更是需要助听器的帮组才能够听见声响。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耳朵是否健康与我们整个人体的健康都有着直接的关系。从外表上看,我们耳朵的形状就像是一个倒置在子宫中的胎儿,并且我们人体中所有的器官都会在耳朵上有所体现,因此只要按照特定的方法对耳朵进行按摩,就等于是调整了我们人体的四肢以及五脏六腑,如果坚持的话,也有着延年益寿的作用。

在我国中医中,对于我们人体有着“七窍”之说,其中所指的是眼、耳、鼻、口等。它们就是我们脸上的五官,而五官有着其相对应的五脏以及六腑,并且五官之间五脏六腑之间也都有联系。下面我们就先来说说我们的耳朵:

肾开窍于耳,并且内通于脑,并且耳朵还是我们人体唯一的一个听觉器官。但肾开窍于耳,所指的并不是说耳朵至于人体的肾脏有关联,其实它与我们的五脏六腑都有着一定的关联,只是于肾脏的关系较为密切而已。在我国古代医书中有记载“肾开窍于耳,心寄窍于耳,脾以充养耳,肝胆之气会影响耳”,因此耳朵的听力有问题,多代表的不仅仅是耳朵本身的问题,除此之外同样还代表着肾、肝、胆等脏腑的功能。

现在介绍一套适合所有人的“开窍操”吧,只有先把耳朵给调理好,这样才能相对应的调理肾、肝、胆等问题,继而调理全身的五脏六腑。

1.揉耳廓

在每天早上起床前以及每天每天晚上睡觉前,无论是躺着还是站着,揉耳廓这个方法都可以做。在做的时候先把手掌心放在耳朵上,并且按照顺时针以及逆时间的方向各揉三十次,并且一次为一轮。在睡觉前以及起床前都要揉,并且各揉三轮,但这一定要长期坚持。

2.捏耳屏

所谓的耳屏,就是指我们外耳上一块突起的软骨,也就是我们的小耳朵,它也需要我们进行定时的按摩。我们可以用两只手的食指以及拇指同时捏住我们双耳耳屏,并且每次捏30下为一轮。这个按摩法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前做,同样这个疗法也是需要长期坚持,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3.松耳廓

这个按摩法也同样简单,在每天早期以及晚睡前,都把双手的掌心按压在耳朵上,然后双手轻轻内压,松手,每天早晚各做30次。

4.拧耳朵

做这个疗法一定要控制好力度,以免损伤到耳内的皮肤。在做的时候把食指轻轻插入外耳孔,并且来回转动20次,左右两只耳朵要交替进行,并且速度也不适宜多块。

5.拉耳廓

在每天早上起床之前,可以用右手拉左边的耳廓,而左手拉右边的耳廓,并且每次以20次为一轮,两边拉车的次数都一样。

每天早上起床前只要坚持做以上这五个动作,就能起到很好的开窍作用,同时也促进了五脏六腑中血液的流通速度。这些疗法虽然简单,但一定要坚持,这样才能见到效果。

来源:全民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