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恶俗标题党 真给力

发表:2011-04-13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种流行,叫做恶俗——近日,有网友盘点了10大被用滥的网帖标题,“这样的xx,你伤不起”、“传说xx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据说,不回帖的人都……”等诸多已在网络世界沦为口水句式的标题尽数上榜。

1.“伤不起”系列

例句:手凉的女孩,你伤不起;吃白色巧克力的女孩,你伤不起;穿红色秋裤的男子,你伤不起;不吃早餐的女生,你伤不起。会说梦话的女生;你伤不起……

点评:本着团结友爱、与人为善的原则,理论上咱的确谁都伤不起。但自我约束是一回事,你写在标题里是另一回事。我就不明白了,穿红色秋裤的男子,怎么就伤不起了?

2.“传说××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系列

例句:传说手凉的女生前世都是折翼的天使;传说中午12点吃玉米的女生,前世都是折翼的天使;传说吃完午饭打个响嗝的女生前世都是折翼的天使……

点评:膜拜一下手凉的女生先,敢情好事全给她们占了。其实天使们也不容易,偶尔和人家拉拉关系开开玩笑也就算了,吃饭打响嗝这种糙事也套近乎,这样不好。

3.“敢不敢”系列

例句:男孩,你敢不敢这样疼你的女朋友;女孩,你敢不敢这样爱你的男朋友;你们,敢不敢谈这样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点评:曾几何时,这样的标题每每引出一则荡气回肠或感人肺腑的情事,让无数网友唏嘘。但现在,包括记者在内的更多人,会选择跳过帖子,直接回复“不敢”。

4.“……不可以随便说”系列

例句:“晚安”不可以随便说;“早安”不可以随便说,“我爱你”不可以随便说,“晕死”不可以随便说……

点评:往往,帖子会用冗长的故事来交代,主人公因为说了标题里那个词,遇到了一个意外或是恋情失败等等,但总的来说都是低概率随机事件,怎么就能据此得出“……不可以随便说”的结论,真是可笑之极。

5.“他们说,这样的……很真”系列

例句:他们说,这样的女孩很真;他们说,这样的男人很真;他们说,这样的爱情很真……

点评:这样的标题之下,往往能看到此类描述“有一种女孩,在陌生人面前安静冷漠,在熟人面前却放肆霸道,他们说,这样的女孩很真。”好吧,请问“他们”是谁?他们有没有说,这种说法很二?

6.“打赌”系列

例句:我和女朋友打了个赌,如果一周内这个帖子点击超过10万,就答应我的求婚,兄弟姐妹们帮帮忙吧……

点评:如果发帖的人纯为搞笑,我承认我笑了;如果真有这事,我得说哥们,人家姑娘这么说已经算答应你了,有时间在这儿求点击,不如拿出成熟男人的样子,多想想怎么经营婚后生活的事吧。

7.“据说,……的人都感动哭了”系列

例句:据说,全世界超过5亿人看到这个视频都哭了;据说,这张图在全世界吓傻过1.8万人;据说,超过8成网友看了这篇文章都感动哭了……

点评:说实话,看了标题我就流泪了,笑出来的。拜托,对广大网友的智商稍微尊重一下行不行?

8.“做到以下任意n条,就……”系列

例句:凡有哪个男孩做到下面任意10条,就嫁他吧;能做到下面任意两条,就是一辈子的朋友;做过下面的10件事,你就是个幸福的人了……

点评:婚姻、友情、幸福——我的人生还是让我来定义,真的不劳您费心。可笑的是总有人用此等标题忽悠人,可悲的是总有网友煞有介事在后面回应“哦耶,我能做到11条哎”。

9.“我就不信……”系列

例句:一般是投票帖标题,如你手机是什么型号的?我就不信诺基亚最多;你是哪里人,我就不信浙江人最多;你喜欢什么颜色,我就不信白色的最多……

点评:遇到这种情况,他说自己不信什么,我就投什么。而且问了一圈身边朋友,大多数也这么干。所以想在网上做个统计啥的千万别用此类标题,出来的神马数据全是浮云。

10.“据说,看帖不回的都……”系列

例句:“……”处省略若干诅咒用语。

点评:相信在为数不少的网友心中,这种句式最讨厌,它们不但在网帖中有,在逢年过节的祝福短信里也经常出现。一些无伤大雅的恐吓也就罢了,可使用那些恶毒诅咒的就真不知道作者居心何在了?不就为了些许点击和人气吗,至于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