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战胜”的中共吓坏了(图)

作者:唐安妮 发表:2011-04-07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未未:在中国,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一无所有…但即使是最穷的人,我们也有宝贵的东西,也许就是我们口袋里的那些葵花瓜子。

【看中国记者唐安妮编译报导】4月7日,《澳洲人报》发表了一篇该报亚太地区编辑卡里克(Rowan Callick)的评论文章,写道:“在国内为所欲为,在国际上也为所欲为-----这样的一个政权,到碰壁的那天都不会意识到:它原来不是可以永远为所欲为的。”

近年来,尤其当西方世界疲于应付全球金融危机和伊斯兰好战分子,我们已经看见中国共产党,这个全世界最有绝对权力的机构,开始摆出一副“我不可战胜”的样子。

中共90年来一直严密防范出现任何能与之抗衡的组织或想从它的内部颠覆它的团体。

它很精明的利用了手机和互联网这些现代科技-----很多人原来曾相信这些科技手段会解放象中国这样的独裁国家里的民众-----但它用这来24小时监控人们的工作单位、住家、和心灵,以寻找人们有无任何异见、特别是有无与它不喜欢的人联络的蛛丝马迹。

可是,如果有的人并无意去和别的志趣相投的人联合在一起,而仅仅是想表达自己的看法,创作一些他们个人认为很有意义的艺术、故事、或电影,那他们该怎么办?

这类人能比一般的政治对手更让中共当局头痛。

最近几个月来,中共抓捕了成百上千人。部份原因是它被北非和中东发生的“茉莉花革命”吓坏了;还有部份原因是它正面临领导层换届,每次领导层换届它都是风声鹤唳、神经紧张。

很多被抓的人一开始都是失踪----被不知名的、穿便衣的攻击者绑架带走。

他们中有的人,遭受恐吓后过几天被放了出来。最近,澳洲籍博客作家杨恒均突然从广州机场失踪了几天,看起来就属于这种情况。他们中还有些人,监禁一个月后被当局扣上与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相似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之类的罪名,然后被投入监狱。

他们中有些人仍下落不明。来自人权组织“对话基金会(Dui Hua Foundation)”香港分部的罗森威格(Joshua Rosenzweig)说:“这显示出中共愿意以维稳的名义牺牲法治与法律程序。”

中国最有名的艺术家艾未未于赴香港途中在北京机场被逮捕,现已被中共当局羁押4天。对他的继续监禁标志著中共对异见人士的打压进入了一个更肆无忌惮的时期,引发世界各国对中共齐声谴责、并呼吁释放艾未未。这些国家包括美国、台湾、英国、法国、德国、和欧盟。众人的忧虑在加深:如果艾未未能被抓,那任何人都能。

长期以来大家都认为,虽然他无惧的批评中共,但他的诗人父亲----艾青----的广受尊敬的名声庇护着他。

艾未未在美国居住了12年后,于中国经济繁荣时期返回中国,但他很快感到失望:“人们告诉我说中国变了很多。对我来说,它没变。只是一些表面的改变。而它的体制还在那儿。”

去年,艾未未曾对中共政府所宣称的“中国没有异见人士”作出回应。看他今日的处境,他当时所说的话富有预见性。

艾未未说:“(在中国)异见人士是罪犯。只有罪犯有异见。区分罪犯与非罪犯就看有无异见。若你认为中国有异见人士,你就是罪犯。中国没有异见人士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已经成为罪犯。”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