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华国锋建墓地 豪华堪比古代帝王 (组图)

发表:2011-04-06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国锋墓地仿中山陵耗资过亿(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猫眼看人)


陵园占地10公顷(相当14个标准足球场大),墓两侧是两大山崖,如同张开的鸡翅,墓峯俨如鸡头(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猫眼看人)

曾任中共中央主席的华国锋豪华陵墓修建三年,耗资过亿,气势非凡堪比皇陵。政府出台新政策,坟墓使用二十年要交护墓费用,不少民众表示愤慨,普通百姓巴掌大的墓地上不得安息,领导人却如此优待。

已去世三年的中共中央前主席华国锋的骨灰尚未落葬,一直寄存在北京八宝山。当局在山西紧锣密鼓的修建豪华陵墓,预计于今年8月20日也就是华国锋的三周年忌日落成,届时将举行盛大的骨灰安葬仪式。据报导,该陵墓耗资过亿,号称媲美南京中山陵。

陵园由山西省建筑设计院负责设计,分墓地、踏步、墓前广场、循环通道、墓区绿化等几部分。墓的外形为五点五米见方的石鼎,看上去如同英文字母H,喻华国锋。五点五米喻他在五十五岁那年成为中共中央主席。对于华国锋如此豪华的陵墓,同是山西人的异见人士邓太清向本台表示:“中国共产党掌握着一切权力,华国锋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过渡性的领袖人物,为他花钱修陵墓完全是出于政治需要,只要政治需要,花多少钱都可以,不需要就一分钱不花。”

据香港《苹果日报》星期三引述知情者的讲话表示,陵墓投资部分来自北京拨款,部分为山西地方自筹,总投资额约一亿元。

华国锋生于1921年2月16日,死于2008年8月20日,原名苏铸,参加革命后为表示对共产党的忠诚,改名换姓为华国锋。文化大革命结束后,担任过二十多年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在“永不翻案”的前提下复出工作,得到了中共高层的广泛支持。而华国锋由于继续肯定文化大革命的理论和政策,坚持“两个凡是”,被批评为犯了“极左路线错误”,其领导地位被邓小平取代。华国锋年轻时政绩平平,几十年来一直担任地方官。尤其是在抗日战争,内战中并没有显着功劳,但是在建国后尤其是文革后期,深得毛泽东的提拔和信任,死后也受到了国家最高标准的告别仪式,其待遇仅次于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

华国锋坟墓的奢侈铺张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的热议,民众们大多表示愤慨,普通百姓死后不过是巴掌大的坟墓,而领导人死后却得到如此优厚待遇,这种做法实在是明目张胆的搞特殊化,和共产党一再标榜的廉洁公正大相径庭。历史学家程巢父向本台表示:“现在政府是暴发户,他们花纳税人的钱,大手大脚,动不动就是耗资多少多少,他们自己不知道钱来得辛苦,所以不在乎的,成为一种坏风气,只要有个似乎合理的理由,就可以大胆地花钱。”

香港《苹果日报》星期三署名李平的评论表示,华国锋陵园由当初其亲属回乡觅地时的「四不原则」(不占用耕地、不与民争地、不破坏环境、不损坏古迹),发展到如今的占地10万平方米,仿照中山陵,堪比帝王陵,岂能不引爆政治争议、招致讥讽?

近日,有关墓地使用年限也引起讨论,按照1992年开始颁布实施的《公墓管理暂行办法》,“经营性公墓的墓穴管理费一次性收取最长不得超过二十年。”民政部近日澄清,墓地使用期限与其占用的土地使用年限一致(一般为50年或70年),所谓“20年”的说法不是指墓地的使用年限,而是指护墓费以20年为一个缴费周期,只要按期交纳护墓费用,即可继续使用墓地。即便如此,对于一般百姓要为安葬烦忧,与领导人的超豪陵园相比让民众十分不平。

另外,华的厚葬也不免让人联想起同是中共最高领导人的赵紫阳。在六四天安门风波中,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而遭到惩处,赵重病临危时也不曾有中共官员探望,去世后其骨灰被拒绝葬入八宝山。


(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网络)


在建过程中的华国锋墓地(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网络)


红布遮盖的华国锋之墓、生卒年等字样要到8月20日才能揭去(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猫眼看人)


“华陵”建在他昔日打游击的卦山上,从山上眺望不远处就是交城县的县城(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猫眼看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