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人杰“愤然一揭”仍判死 中共杀人灭口?(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1-04-02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1日,江苏省苏州市原副市长因受贿1亿多元人民币,二审公开宣判,维持一审死刑的判决。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据国内媒体报导,被讽为“中国第一贪”的原江苏省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人杰的受贿案3月31日二审公开宣判,江苏高院驳回姜人杰的上诉,维持一审死刑的判决。网友就此纷纷表示看法。

单笔受贿八千万 创大陆贪官之最

经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至2004年间,姜人杰利用担任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分管城建、规划、房地产开发等工作的职务便利,先后收受四家房产公司和一家科技公司的贿赂,受贿金共计人民币1.0867亿元、港币5万元、美元4000元。其中有一笔牵涉土地开发的受贿金额高达8千万。

2008年4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姜人杰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姜人杰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姜人杰不服,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姜人杰“愤然一揭”

“一审宣判前,姜人杰没有想到会是死刑,所以,并没有大量检举揭发他人,一审判决也没有认定姜人杰有检举揭发的立功行为。”一位办案人员分析说,“一审宣判死刑后,姜人杰才开始检举揭发其他人的违法犯罪行为,目的是要立功,免除一死。”果然,姜人杰“愤然”一揭,又有不少贪官落网,曾经担任苏州市财政局局长十多年、后升任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的赵文娟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在姜人杰出事之前的2003年11月,苏州市曾自豪地向媒体宣传“在人均GDP已突破5700美元、充满人文气息的苏州,20多年来未出现领导腐败问题。”并称已建立了体系防腐。

网友:杀人灭口

据国内官方媒体报导称,姜人杰涉嫌贪污金额之高可谓是天文数字,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一件贪污案,在短短三年的任职期间里受贿一亿多人民币,平均每天受贿近十万元,堪称共和国之最。对此,网友们展开热烈的讨论。

网易网友表示,“一个副职能有多大权力,一般签字也不生效,也收过亿,不敢想呀!”那麽“为何一抓都是副的?”

更有网友质疑,“姜人杰单笔受贿八千万创大陆贪官之最,是之最么?!恐怕还有最最最大的贪官还在台上向百姓之乎者也呢!”、“一看就是外行,这斯明显是得罪人了,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只贪污哪会被毙?”

自由中国论坛的一个帖子犀利地指出:“我怀疑判他死的目的是为了杀人灭口,保护更多的贪官。告诉你中国政治生态的一个常识:贪污腐败成系统;共产党的‘独食’已成过去时,现在是与时俱进为‘窝案’。”

“好的制度可以把坏人变好,坏的制度可以把一个好人变成腐败分子。”网友直指中共政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