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夫妇:买房不如看尽世间美景(组图)

发表:2011-04-0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2岁的赫尔曼·扎普和40岁的太太坎特拉利亚·扎普,2000年开始从阿根廷出发,开车穿过南美和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现在正在亚洲旅行。

扎普一家驾车驶过了令人惊讶的14.2万英里,期间成了4个孩子的父母:8岁的潘帕、5岁的德余、3岁的帕洛玛和1岁的瓦拉比。这对夫妇决定继续驾驶汽车,带全家人看尽世间美景,而不是回到家中去买一座房子安稳度日。

赫尔曼出生于美国圣弗朗西斯科,小时候就搬到阿根廷,在祖父的牧牛场干活。在那里,10岁的赫尔曼遇到了8岁的坎特拉利亚。两人于1996年结婚。祖父知道他们想去旅行,给了夫妇俩一辆牧场用的格雷厄姆·佩奇旧旅行车——这辆83岁高龄的老爷车只能承受每小时40英里的限速。祖父还给了一些建议:“如果你想尽可能走得远一些,就要慢慢地走。”

2000年,夫妇俩从阿根廷出发,一直开到阿拉斯加,2004年回到阿根廷。他们安顿下来待了几个星期,决定重新出发。从此之后,他们一直都在旅行。从2005年到2007年间进行了环南美旅行。到2009年为止,进行了中美、美国以及加拿大的旅行。从2008年到2009年间,扎普一家环美国进行了长达13个月的旅行。每一个孩子都有不同的国籍,8岁的潘帕出生在北卡罗来纳州,5岁的德余在阿根廷出生,3岁的帕洛玛生于加拿大的温哥华岛,1岁的小瓦拉比则出生自澳大利亚。

赫尔曼说:“在过去11年中,有1.2万个人帮助过我们一家。90%的时间我们都是待在人家家里。我们住在菲律宾一家人家里,他们只有一间房间。他们与我们分享家中仅有的一块肉和唯一的床。分别时,他们抱歉说没办法给我们提供更多帮助。”

夜晚如果找不到友善的当地人提供住宿,扎普一家六口就睡在帐篷里。只要附近有电脑,父母就会把最新的在线课程讲义打印出来教孩子。赫尔曼说:“没有比带着孩子们亲眼去看这个世界更好的教育了。我的孩子们看到过航天飞机发射,学会了不同的文字和语言,体验过各种各样的文化。”

在前往阿拉斯加的旅行期间,他们出了第一本书《追梦者》,是哥斯达黎加国际图书博览会最畅销的图书,卖了12000本。他们的第二本书《点燃梦想》自2005年出版以来,已经成了阿根廷的畅销书。赫尔曼说:“我们行驶过的路程相当于从月球到地球的距离,我们将永不停歇。”

B=《外滩画报》

H=赫尔曼夫妇

B:阿根廷到阿拉斯加是你们的第一次旅行?

H:是的。那时候周游世界看起来不太可能,我计划进行一次前往阿拉斯加、为期6个月的旅行,然计划返回阿根廷,生孩子,继续正常生活。但从我们发的那一刻开始,一切都改变了。很多人问我们怎么不顾一切地离开?时间可以证明,我们正是奔着“一切而去。

B:你们是怎样计划路线的?

H:我们没有计划。如果计划得太多,反而会不自主地担心花费,怀疑究竟能不能度过险境。我们只不顾一切地前行!当我们遇到问题或者困难,就尽力服和度过。今天再回头看,我们已经不称之为“困难”了我们将它们视作“挑战”。正因为这些挑战,我们才得成长。每一次的挑战都令我们获益良多。

B:4个孩子是不是都很享受旅行呢?

H:他们没有去看过动物园里的大象,但是却在自然中看过成群结队、自由自在的大象、熊、水牛。们不需要去水族馆,因为我们曾经戴着呼吸器一起去水,甚至潜入二战的残骸中。他们不是通过书籍或者影像而是亲自去体验世界!他们去过很多的迪士尼世界、

B:你的老爷车在途中出过故障吗?

H:很多次……到目前为止经常是在对的地方、对的时间坏掉。每次故障的时候,我们都能找到修理工,他往往会成为我们的朋友。我们只有一次是付钱的,这辆车太容易修理了,没有电子器件,没有电脑,只是基础的东西。人们总问我们有关零配件的问题。每一次汽车抛锚,我们就可以享受旅行中各种美妙的瞬间了。如果你想过你要的生活,你就不能一直想着可能发生的问题,只需前进。当你遇上的时候,就只能迎难而上,然后继续前进。中国有句全世界熟知的名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说明了一切。

B:如果在途中找不到网络,怎么更新你们的网站sparkyourdream.net呢?

H:经常有人会问:是怎么办到的?怎么洗澡?如何求医问诊?如何得到食物?这一类问题。当你追寻梦想,你就会找到所有帮助你得以实现梦想的东西,这个世界正是为梦想者而准备的。既然你心中有梦想,那就意味着你可以实现它。如果你的梦想太大,太特别,是因为你也很强大,很特别。不要再等待了,与其准备这个、准备那个,不如马上出发,因为你可能永远也准备不好。踏出第一步,开始你的旅行。

B:你是怎么找到出版商的?

H:我们只是自己印了,然后出版商就来了。

B:出版物的收入能够支持这个没有尽头的旅行吗?

H:没见过谁用出书的收入买了房子,连车也没法买。出书的收入实在微薄。正因为我们一直在旅行,所以不用付房租或者贷款,以及其他很多支出。我们只需要买船票、飞机票,还有其他。除此之外,这个世界其实有许多人乐于为你的梦想提供帮助。就好像坐船,我们目前为止就付过一次钱,剩下的那些,有一些愿意帮助我们的公司,他们没有要求我们做宣传,他们只是想成为我们梦想的一部分。这些都跟钱无关,有很多人愿意为一个梦想付出很多,即使最终完成的是他人的梦想。我们的书籍销售收入也支持着我们的旅行,目前,我们已经售出了超过5万本。

B:在中国的计划如何?

H:如果不来中国的话,就称不上是环游世界了。中国是中心,我们想要感受它,见见在中国的人们。中国正在日新月异地变化,速度之快,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见到过。但驾车和骑摩托车的旅行者需要很多文书。每一个想要在这个世界最大的国家之一旅行的人都需要获得许可、执照、全程中文陪同、指定的路线。进入中国和离开中国要遵循指定的时间,大概需要8000美元获得进入中国的许可,还不算旅馆、汽油还有旅行中其他可能的花费。最重要的是需要一笔巨大的存款来解决旅行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对我们来说这是个大问题,我们很希望有人能够邀请我们来中国,这会帮我们一个大忙。

B:你的孩子们生病了怎么办?

H:目前为止他们只得过感冒或者水土不服。如果他们生病了,我们就去找医生。我们有很多医生朋友,只要我们有所需要,他们就会帮助我们。我妈妈去世时46岁。本来她有很多梦想希望在退休之后完成的,她也买了最好的医疗保险,但癌症夺去了她的生命。我从她身上学到的就是:如果你想做什么,那就马上做吧。

B:你们全家都适应不同国家的文化和食物吗?

H:或许这是在不同国家旅行最棒的一部分了吧,也是我们为什么要旅行的原因。食物是很大的一个话题。文化和宗教也是一样。感谢上帝,我们身处如此多元的世界。如果到处都一样,我们会无聊至死的。

B:能说说旅行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吗?

H:最大的困难就是入境吧。孩子在不同的国家出生,护照都不一样,签证也不一样。这就是最大的障碍了,很多时候他们给你规定的时间,但是这个国家很大,完成行程就不可能了。就像中国一样,签证只能给你一个月。有很多新奇的事情、这个星球最漫长的历史等待我们去体验,但却要在仅仅一个月中完成。我想至少需要3个月吧,至少为了感受其中一小部分,为了爱上这个国家。

来源:外滩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