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高位截肢迫害致死 妻子要求赔偿(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3-31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刚生前的照片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3月28日海外媒体报导,2009年遭河北省保定监狱迫害致高位截肢、受八年非法关押下酷刑折磨而离世的法轮功学员王刚,其妻子任桂芳于去年底分别向唐山冀东监狱、河北保定监狱递交了《要求国家赔偿(刑事赔偿)的申请》,两个月后,两监狱分别作出“不予赔偿”决定。目前,任桂芳又针对两监狱的错误决定向河北省监狱管理局递交了复议申请书,要求撤销两监狱作出“不予赔偿”的错误决定。

据海外明慧网28日消息,王刚是河北涿州人,因中共镇压法轮功而到北京反映炼功后身心受益的真实情况,被义和庄乡干部吊铐在室外三天三夜,不让吃饭不让睡觉。后来,因王刚持续向乡亲讲述法轮功真相,于2002年7月被当地警察绑架,于2004年1月被判刑10年,关押在河北省保定监狱。

遭强行高位截肢 青壮年成残废

2005年5月28日,王刚在狱中遭警察酷刑折磨,造成腿部坏死,经保定、北京的医院检查,由于王刚长期被捆绑固定在床上并遭到狱政科负责人范建立的酷刑折磨,导致王刚右腿、骨头、肌肉、血管坏死,医院检查结论:应双截肢。

5月30日,在病情急剧恶化,保定监狱一直对其家人封锁消息,剥夺王刚的合法权利。王刚被迫无奈,遭强行高位截肢,右腿截肢后仅剩10公分,就这样,一个青壮年人成了残废。

保定监狱严密封锁消息

保定监狱对迫害法轮功信仰者极力封锁消息。在王刚右腿截肢手术14天后,将他转回保定监狱内的新生医院,封闭在最东边的小屋内两年不许与外界接触。

2007年6月,王刚被转移到唐山冀东监狱关押,2009年10月初,唐山冀东监狱通知王刚因右下肢截肢术后生命垂危已无救治脱险可能,于10月14日决定:以保外就医名义将王刚送回家中。

王刚被送回与家人团聚仅仅十八天,于2009年10月31日晚含冤去世。

好人王刚

据媒体报导,王刚是当地十里八乡有口皆碑的好人,无论走到哪里,处处为别人着想。有一次,王刚去商店买化肥,回家发现化肥多出一袋,立刻骑上自行车就把这袋化肥钱给送回去。又有一次,有一个外来人,病倒在大街上,浑身脏兮兮的,人来人往的也没人管,王刚二话没说背起这人就送医院去了。还有一次,去卖猪的路上,见一个人翻车被水箱烫伤,王刚安慰后给他留下了一百块钱,那人伤好了后,多方打听找到了王刚家,亲自道谢。

大雪诉奇冤

2009年,王刚的妻子任桂芳和他的两个孩子盼了八个春秋,盼回的是一个肢体不全、瘦骨嶙峋、奄奄一息、面目皆非的王刚。仅18天的短暂相聚,最终天人永隔。时王刚下葬时,空中下起了50年来罕见的大雪,村民议论纷纷:王刚的案子是冤案哪,这人死的冤哪!

其妻子任桂芳于2010年12月15日分别向唐山冀东监狱、河北保定监狱递交了《要求国家赔偿(刑事赔偿)的申请》。

两个月后,两监狱分别作出“不予赔偿”的决定。目前,任桂芳又针对两监狱的错误决定向河北省监狱管理局递交了复议申请书,要求撤销两监狱分别作出的“不予赔偿”的错误决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