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新楼倾斜 142千斤顶死撑(组图)

发表:2011-03-30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开发楼盘用千斤顶支撑该栋楼房。


楼房下的千斤顶排列有序。

四川省出现建筑界奇观,该省仁寿县一个新开发的楼盘近日严重倾斜,开发商决定用142个千斤顶支撑楼房补救,政府事后检验过关,楼盘单位已全部售出。有关图片被曝光后,引发极大争议,外界质疑千斤顶做法粗疏,怀疑有官员渎职。

一则题为“继楼歪歪,楼倒倒后,仁寿出现‘楼顶顶’”的贴子,近期网上热爆。有网民日前图文并茂爆料指,该楼盘去年竣工时发现严重倾斜,有人想出利用千斤顶支撑楼盘。从上载图片可见,楼房墙身的地基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放置一个红色千斤顶,情况匪夷所思。

川新闻网前日进一步报导,指发生倾斜的是位于仁寿县一幢八层楼高的新开发楼盘,偏斜幅度超过标准一至五厘米。事件惹来社会议论,仁寿县住房和城乡规画建设局副局长辜文超解释,当局去年已接获通知,涉事楼盘因山地地质复杂,才造成沉降不均。开发商曾邀请专家研究解决方案,后来采用“桩基托换”更换98根桩,和“顶撑纠偏”用142个千斤顶暂时支撑楼房。

不过,辜文超澄清“楼顶顶”说法,指采用千斤顶只是处理过程,不是最终结果。辜又指,楼房纠偏工程已在本月7日结束,千斤顶已移走。当局检测后认为,目前楼房完全安全。他重申施工过程不存在任何渎职问题,亦不会处罚开发商。

楼房开发商指,该楼盘已全部出售,尚无购房者退楼。这次楼房倾斜意外并非当地首例,四川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柯技表示,该楼盘已是他处置的第四宗个案,而建科院则已处置上百宗类似案件。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