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要养这样的狗,嫁人要嫁这样的人(组图,视频)

发表:2011-03-25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位都听说过“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也有人听说过文革期间有两口子互相检举揭发的?有没有人听说过在当年天安门风波后的清查阶段有个姐姐伙同姐夫将被通缉的学运领袖弟弟告发出去的“义举”?有谁和恋爱对象一同骑车过路口时,你或你的对象见信号灯一闪,便不顾伴侣,自顾自先加速蹬车过去?一位空中乘务员曾告诉过我,走在斑马线上,绿灯转红,车流涌动,她的那个他下意识地将拉着她的手一松、一甩,矫健敏捷左闪右跳自己跑过去了,站在路对面冲缩回路这边的她傻乐。

这天,偶然得知3•11东北关东大地震发生时一对儿老两口和一对儿小狗的故事,觉得挺heart warming。小狗的故事是3月14日晚9点25分富士电视台超级新闻节目“大地震专题 受灾地现况”中播放的一段,于是找来这段录像,一边配字幕,一边忽而就联想起站在非什么扰台上的24位女嘉宾来,觉着她们热衷于每次花三四个小时把自己“装”扮成似是而非的桃花面人,去为房车人钱物竞天择,能不能择得出像震后海啸中的老头,危机关头牵住老伴儿的手;或像震灾中的小狗,大难临头与君相厮守。

震灾中的小狗,大难临头与君相厮守

3•11大地震后发生的海啸席卷了仙台市若林区荒滨,富士电视台取材班来到这里,拍摄了这样一段录像──

米黄色的她昏厥在废墟瓦砾中,茶白色的他迷惘无助的眼神,显然表明已知天灾的发生。他守着她,舌头不断地舐着她。大难临头相厮守的爱心,让米黄慢慢苏醒,后腿开始蹬动几下,很快引起他的注意,他赶紧用胳膊摩挲她的脑袋她的脸,这种不离不弃的陪伴让米黄最后虚弱地抬起了头。

后记:茶白现已收容进茨城县避难所,食物充足。米黄送到茨城县水戸一家兽医诊所留医,由于米黄尚无力进食,目前正在打点滴……

海啸中的老头,危机关头牵住老太的手


3月17日青森県東奥日報刊出一篇主标题为“お父さん、ありがとね(他爸,谢了啊)”的新闻,
介绍岩手县大槌町74岁的上野四郎在海啸没顶千钧一发之际,
没有松开74岁老伴儿貴恵的手,50年金婚夫妇跨越海啸战胜了死神。

“津波が来る(海啸来啦)!”在地震剧烈摇晃后,老两口为避难急出家门,家离海边不到一公里。他俩走出几十米,刚要钻进停放河边的小车,卷着瓦砾的污泥浊流便扑到了面前。老头死死抓住被卷入洪流中的老伴儿的手不放,几次差点滑脱,不断调整握姿,拼死拼活拼老命把老伴儿往附近一处斜坡上拽。

两人互相鼓劲儿,终于攀上连接国道高架橋的台阶,被救援队看见。贵惠低温症,经救护脱离危险,四郎也衰得几乎迈不动腿,两人被转移到老人福祉施設栖身避難。四郎说“海啸来得太快,波浪再大点儿就没救了。还以为这下真要完蛋了呢。”

上野四郎退休前是开公交车的,妻子贵惠20年前因患白内障视力基本全盲,所以一直以来无论去哪里,都是两口子同步一起走。每日三餐也由上野四郎来忙活。

贵惠右手又青又肿又疼的还惦记着要告诉在各地的子孙们老伴儿危机关头没松手的事儿,她把老脸冲向20年来见不着模样的四郎,为心相印而咧嘴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