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文化打造“依徕登”酒品牌(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1-03-24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李芳南湾报道】“‘依徕登酒艺工坊’不是一个一般的酒庄,我们花了一年多时间,领悟出创新。”3月20日在“依徕登”的周年庆会上,当问到依徕登的发展经过,创办人之一,尹集宪一上来就这么说。

加州酒的“创新”

那么,“依徕登”领悟的“创新”在哪里?

“生活在天堂里!”这是自豪的加州人对自己生活环境的描述。对于这个说法,许多加州人恐怕已经是习以为常。加州的空气、阳光、水,天然的气候,自然的环境,得天独厚,一年四季物产丰富。也正因如此,加州也吸引来世界各地的最多元最复杂的人群,也正是这样的一群人,为加州注入源源不断的开拓精神和创新。

“依徕登”致力于把加州的酒,连带加州丰富的文化,和加州多元化的特色,一道介绍给世界。

“一般的酒庄都是说,我们是什么酒庄,酿造什么样的酒,这是我们的品牌。依徕登是以加州本身作为推广对象。”身为加州经济发展委员,尹集宪亦感到自己的一份责任和热忱,如何能对加州的经济有所帮助。

“依徕登”酒的特色

加州有着浓厚的酒的文化,她的葡萄酒产地,从南到北拥有6个生产区,共有15个酒乡,三千多个酒庄。

“不同的葡萄品种,种在不同的产区,酿出不同的酒;同样的品种,同样的方法,不同的酿酒师,酿出酒的味道、感觉也都不一样。”依徕登的核心创办人郎豪莉一语道破天机。她花了一年多时间,几乎走遍加州所有的酒乡,寻找合适的品种和产地,再加上自己的配方,就这样“依徕登”有了自己的葡萄酒品牌。

手捧葡萄酒杯,漫步绿色相间的葡萄园中,充满惬意。然而,郎豪莉却说,这可不象想象的那么浪漫,调制出好的品牌,就象做化学试验。对酒的青睐,看来可不是一时的兴趣。十几年前,由于爱好郎豪莉就已经开始学习和收集,这也注定她与“依徕登”的缘份。

目前,“依徕登”拥有三家酒厂,推出四个品牌系列,分别代表加州的阳光;加州的玫瑰;加州高速两旁的风光,和加州的英雄。

拿“英雄”系列来说,首创品牌所介绍的英雄是加州的公园之父,John Muir,没有他,人们很难想象,今天的人们如何能方便的靠近加州那些壮丽的自然景观。“依徕登”高品位的英雄品牌,意在赞誉和介绍加州这样的象征性人物。而延着加州的高速公路走下去,你会看到不同的风景和山水。携带着加州的特色,“依徕登”的品牌也将不断翻新。

商业模式的成功

中国人喜欢喝酒,毋容置疑,加上现代中国人寻求健康、高档,特别是二十几岁到四十几岁的年轻阶层,在社交中,对葡萄酒的接受越来越为广泛,尤其进口酒,无形中也象征一种社会地位和品味,带给人以某种生活方式。

“依徕登”从中国入手,从南走北通过大量实地调研,调制出迎合中国人口味的葡萄酒。在海南岛开始,到广洲,香港,上海,再到成都到北京,一步步把品牌推向中国市场。经过一年的实践,“依徕登”迎来可喜的展望,证明这一商业模式非常成功。

依徕登酒艺工坊将把这一模式推向世界,最终,让世界领略到加州酒的价值和品位。


3月20日“依徕登”周年庆会上(右一)郎豪莉、(中)尹集宪
(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