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盗贼 贾平凹、韩寒等中国作家联名声讨(图)

发表:2011-03-16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包含贾平凹、刘心武、韩寒、郭敬明、李承鹏等在内的近50位中国作家15日联合发表《三一五中国作家讨百度书》,声称百度文库收录了上述作家近乎全数的作品,但却没有取得任何授权,指责百度已经彻底堕落成一个窃贼公司,百度文库已经变成了一个贼赃市场。

作家们在《三一五中国作家讨百度书》中表示:“我们之中有畅销作家,但更多的却是不畅销的作家。他们耗尽心血,熬白头发,用数年乃至数十年的时间苦心创作一部作品,所得版税仅够生存,甚至还不足以生存。但现在,因为百度的无耻盗用,他们面临的将是一个更加寒冷的冬天。”

文章进一步说,“我们知道,在一个公有制国家,‘权利’二字往往是可耻的,而且不受法律保护。所以我们看到,城管可以随便砸烂、没收小贩的财物,而小贩们不敢声张;拆迁队可以随便拆除人们的家园,人们无力声张。而在这一刻,每个人的权利都在或多或少地受到侵害,或许你没意识到,或许你意识到了却没有开口,但对行凶者而言,你的沉默即是懦弱,你的忍让、谦退不再是美德,反而成了行凶者恣意妄为的帮凶。”

而在声讨书的后段,作家们讽刺当前中国官场的独裁与专制:“传闻南海中有恶物曰雷蟹,长一丈,宽亦一丈,重万斤,独步海内,无与争锋。此物不信人间律法,更不畏天上雷霆,惯持双螯横行鱼虾水草间。读者们,朋友们,请你们擦亮双眼来作壁上观,且看持螯者能够横行到几时?”

面对作家们的联名声讨,网友们也纷表看法。网友“片甲留一片”说:“美国已将百度列为黑名单,百度确实是个无耻的盗贼,建议去告百度。”

网友“鸡鸭群熊”做了详细的分析,他说:“不能否认网民从百度音乐和百度文库里得到了许多便利。 但是,百度的嘴脸尺度,不择手段敛财的行为,早就超越了底线。 搜索引擎竞价排名这样的手段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败坏的价值观,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助纣为虐。作家们的维权之路势必艰难,因为触及了相当广大群体的利益,从而导致让人忽略了在黑暗里偷笑的藏匿者。当哪天百度要搬出广大网民的利益作为挡箭牌时,也就是彻底撕下伪装的面具之时。”

网友“优化”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表示:“百度是个烂引擎,经常欺骗纯洁的网友们,我在里面搜高难度人类行为动作电影下载资源时,全是骗人的病毒,每次我都得花几个小时来清理显示器,和钟共一样,无德无能的执政者,才容忍无德无能的百度,百度也是献媚到极点,任何当局不喜欢的都过滤掉,造成这一切的最本质,是执政者的无良。在声讨书的最后,作者们讽刺的很给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