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擅封博客遭起诉 京官辩护六四港人反驳(图)

发表:2011-03-12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联办高官郝铁川(网络图片)

近期中国政府加强了对互联网的管制引起网友们反弹,有网民起诉新浪关闭其博客影响他与外界沟通联系。中联办官员在新浪网上首次与香港网友对话,其中关于六四言论引起不满。

中国政府对互联网的控管越来越严厉,日前网上甚而流传“断网”的消息,近期来,敏感词被屏蔽,消息无法发布,发帖被删,博客被关的情况一再发生。网民们面对当局的限制已越来越无法忍受,网友许晖在其博客突然被关闭后,采取了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权利,日前委托律师起诉新浪,起诉状并已送达海淀区人民法院。许晖星期五告诉本台记者:“我的博客在新浪是无话名博,就是无话名人博客。新浪还签署了他的广告共享平台,就是我授权新浪可以在我的博客上投放广告,然后获得的收益我跟新浪分成,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他还强行关闭博客,而且没有任何通知,我觉得斯可忍,孰不可忍。”

许晖表示,新浪的做法严重的影响了他与外界的联系和沟通:“我觉得除了新浪博客没有在其他地方开博客,我发文章的主要平台就是新浪博客,他现在一关闭,我觉得发言就没地方可去了,就失去了一个非常好的发言平台,这点让我觉得损失比较大。所以我就一定要跟新浪较这个真。”

记者:“他是为什么关闭你的博客?”

许晖:“他关闭之后,我给他的客服打了个电话,他客服往上转达,转达之后往我的电子邮箱里面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就说我的博客里面有他无法承受的内容,然后他才关闭博客。但是,有什么无法承受的内容,他并没有详细列出一个表格。起诉他还有一个诉求,就是你必须恢复,如果不恢复必须给出原因,比如说到底什么是无法承受的内容。”

不少网友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都会在博客被关闭后,选择重新创建博客的方法,而不是提起上诉。在许晖提出上诉的建议后,很多网友积极响应,询问相关事宜。

大陆许多网民都爱用新浪,即使新浪配合官方设许多敏感词,内容发表又必须经过审查,自由度远远不如推特,但由于是中国最大的交流社区,不少网民仍然用新浪博客及新浪微博来发表及获取信息,与外界联系。中国长城防火墙GFW之父、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等都先后开通新浪微博帐号。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郝铁川星期四也选择在新浪网上,首次与香港网友进行对话。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港人对“六四”的情结时,郝铁川表示:愈来愈多人在理解和认同了内地的政府对“六四”所做的结论,也有愈来愈多人赞同循序渐进发展内地民主,完善法制,保障人权,是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正确道路。对于自己“被代表”,很多香港民众表示愤怒和不满。网友大国民二世表示,一个大话讲一次是假,就算讲一千一万次都是假。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向本台表示:“完全不同意郝铁川的越来越多的香港人认同当年中共的做法。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人去参加六四的烛光晚会,证明越来越多人不认同,也越来越多人认为中国要走向民主和自由,应该平反六四,这个是很清楚的。如果他觉得国家当年的做法对的话,他应该在国内或者在香港宣传中共的丰功伟绩,以及宣传他们的镇压。但是他们不敢这么做,证明他们自己心虚,不敢,在国内如果再出现六四两个字就马上去删除,证明他们不敢谈。如果他们觉得认同的话,他们应该拿出来谈,所以他们自己也知道没人认同自己的做法。”

郝铁川事后澄清,“愈来愈多人”是指中国大陆民众,而非香港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