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维权群体两会行动 上街上访上网上告 (图)

发表:2011-03-10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两会参与者在京城高谈阔论之际,全国各地都有维权群体通过上街、上访、上告、上网等不同方法表达各自的诉求。


图片:三月九日上海经租套房团上访请愿(讨房团提供)

哈尔滨市呼兰区5000多失地农民周二递交了一封致省人大常委的特别动议,以选民身份要求罢免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理由是呼兰区利民镇下辖6个行政村被以开发区名义屡次非法暴力征地面积数万亩,民众不断上访上告,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置若罔闻行政不作为,省长难辞其咎。民众同时将这封动议书在网上公布。

该镇维权代表陈先生说:“就是为了迫使他们解决我们的问题,之前我们给市长、省长、区长,省人大、市人大、区人大都邮过材料但没有回应啊。就光我们一个村非法占地超过一千公顷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级一级包着,利民开发区这些年黑手伸得很长,北京检察院都伸去了。”

据悉这份罢免动议和公民联署的附件也同时送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请全国最高权力机关派员到该省,对罢免活动进行调查监督。

与此同时,40位广州市民三月八日向广东省高院递交诉状,控告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市委书记张广宁在大接访中行政不作为,并违反《信访条例》规定,将原告检举、揭发的材料及有关情况透露或转给被检举、揭发的人员单位。

原告之一何建强告诉本台:“不作为,信访没有答复我们事情,通知有关公安部门监控我们,抄我的家,很腐败的。我们把中院不受理的材料转到高院去了,说要发回中院核实再通知我们,开不开庭不知道。”

此前这起民告官就曾被广州中院以“不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对起诉“不予受理”。

在上海,数十名经租房讨房团的业权人周三在大沽路100号市政大厦门口拉起横幅,拿着脸盆一边敲打一边呼喊:还我私房!还我人权!参与者吴女士告诉本台: “今天去的人蛮多的,我们总是寄希望于这次两会对我们经租房问题有个说法,我们还在努力。你跟他们说宪法、物权法、民法他们不理你,他只是说我们没有上面的文件,没有政策。”

1958年经租房政策遗留问题造就这一维权群体的成员大多年迈多病,许多腿脚不便柱着拐杖上访老人,他们已经连续11个月每周三用这种方式请愿,但官员和代表视若罔闻。吴女士说:“人大代表我们都不认识,他们不会为我们说话的,你看上海人大代表为了养狗的问题开了四次会议,什么法规都很快的,但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在的问题,我们每个礼拜在那里上访示威的他们都不理,眼睛瞎了,都去谈‘狗经’吧,不要谈我们‘人经’ 了。”

三月三日全国两会开幕当天,陕西省四个市的维权军转干部同时在各自的城市上街拉横幅向群众宣传国家军转政策。

西安市的军转维权代表李志强告诉本台:“西安、渭南、宝鸡、汉中,我们主要在市民多的地方希望让市民更多了解党和国家对军队转业干部的政策是一贯的,但到了地方他啥都不承认无法落实。我们也向省政协委员交了信。主要是在两会里面没有军队转业干部退役老兵的代表,现役军人的代表倒是很多,但他们只为现役军人说话。”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