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这个是中国经济严重危机的前兆

发表:2011-03-07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两年中国汽车销售这么好,不是因为中国经济更好了,而是因为中国经济更坏了。

郎咸平教授在演讲中进一步解释到,中国制造业危机可以简单的定义为两个危机,第一个,政府经济政策的误判导致投资经营环境恶化。第二个,金融海啸所带来的产能过剩。

郎教授说,人生病要看医生,经济出了问题,国家就要开药方。 2008年11月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我们政府开出四大药方来为国家经济治病。第一个是4万亿,第二个是十大产业振兴方案,第三是汽车家电建材下乡,第四是银行信贷的六成投向基础建设。要看清楚这四大药方的目的是什么?目的是GDP增长保8。但是却造成制造业产能严重过剩,其中就包括汽车行业。

由于政府对经济环境的误判导致的投资经营环境恶化 ,我们的民营资本会怎么办?他们当然不想重蹈2006年的覆辙,所以从实体经济拿出大量的钱去炒楼、炒股、买奢侈品、买艺术品,最重要的是去买汽车。这就是为什么汽车销售网络进入金融海啸之后,2008年11月之后突然转危为安,销售竟然会上升。不是因为中国经济更好了,而是因为中国经济更坏了,所以汽车才卖的好。

201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能过剩182万辆。汽车需要用到什么材料?钢材。去年年终,中国26个城市,5种钢材的库存高达1578万吨,这个数字是2008年同期的5.5倍,是2009年金融海啸同期的1.8倍。严重的产能过剩。我们政府在把子孙后代的产能统统拿到今天来花,今天我们干完了,你子女长大以后干什么?这种可怕的产业政策,将给汽车行业带来可怕的产能过剩。

去国外看一下,一片萧条,除了股市还不错之外,楼价持续下滑,汽车乏人问津,奢侈品门可罗雀。现代艺术品拍卖流拍率超过60%,一片萧条。可是一回到内地,一片火爆。除了汽车很火爆之外,楼市、股市、奢侈品、艺术品,就是夜总会也都涨价了。

今天汽车销售的繁荣,就是制造业解体的危机前兆。郎咸平教授比喻,这就好比你手上的脓疮要爆破的前夕一样,它是最美丽的,是粉红色的,但是它内部的机构,也就是根本上中国的制造业已经开始腐烂。这就是今天的中国。

来源:中金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