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学埃及,不学利比亚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1-03-03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权贵集团垄断国家资源,拒绝还政于民的一个主要借口就是声称中国的“国情”特殊,没有共产党的统治中国就会乱,国家就会发生分裂、内战,大量中国难民就会涌向世界各地等等,其实是共产党对内愚弄人民,对外威胁国际社会的伎俩。如果中共权贵的说法成立,那么同样具有类似国情的突尼斯和埃及现在早就随着独裁者的下台而内战爆发,国家分裂,人民流离失所了。若果真如此,“殃视”为首的中共喉舌也早就集中火力渲染突尼斯和埃及两国失去“执政党”领导之后的惨象了。

然而事实是翻过中共的网上“柏林墙”,我们看到的是这两国人民在革命成功之后的欣喜若狂,于是我们便知道中共权贵为何惧怕中国人看到突尼斯和埃及人民脸上无法抑制的喜悦了,因为这一张张脸上所绽放的由衷喜悦具有极其强大的感染力,所传递的信息是权贵门下所有的“砖家”和“叫兽”加在一起都无法抹杀,无法歪曲,无法抵挡的。

任何人为划分的边界都不能阻挡春天的脚步,今天的“阿拉伯之春”明天就将是“德黑兰之春”、“北京之春”、“平壤之春”、“河内之春”、“仰光之春”……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蒋公若仍健在,不知对眼下席卷北非与中东的“茉莉花革命”将作何感想?蒋公忍辱负重,戎马一生,无非是为了拯救国家民族于危难,即使是当年青年学生在共匪煽动下借抗日为名闹事,为一旁虎视眈眈的日寇全面发动侵华战争提供口实,并且直接把矛头指向自己本人的时候,这位手握重兵的黄埔校长、北伐英雄还是没有下令对示威学生开枪。因为他是一位真正的军人,明白何为军人的底线和本份。与这位真正的抗日民族英雄相比,抗日无能,屠杀给力的邓矮子简直猪狗不如!

以中共的六四大屠杀为榜样的利比亚狂人卡扎菲才是今天利比亚动乱和内战的罪魁祸首,他的顽固和疯狂与最终顺应民意与历史潮流的穆巴拉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于是战火纷飞,生灵涂炭的利比亚也与和平转型的埃及和突尼斯形成了强烈的鲜明对比。这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武装力量。

埃及和突尼斯的武装力量在关键时刻果断明智的站在人民一边,迫使独裁者黯然下台,有效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与社会稳定,有力发挥了人民军队中流砥柱的作用,出色履行了国家赋予军人的光荣使命。埃及和突尼斯的军队,才是人民的军队。

相比之下,利比亚军队在面临重大选择的危机关头不够明智果断,让迷信武力的独裁者因此而抱有侥幸心理,看不清国际大势,幻想依靠军队的效忠和武力镇压能够保住自己和家族的既得利益。是军方的软弱助长了独裁者的气焰,于是独裁者血腥屠杀,人民奋起抗暴,整个国家陷入内战,生灵涂炭。

突尼斯、埃及和利比亚的民主革命分别从正反两个方面给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军人上了一课,提供了活生生的现实教材。在历史大潮的冲击下,在中共权贵贪恋权力,不愿顺应天意民心的情况下,如何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与社会稳定,如何有力发挥人民军队中流砥柱的作用,如何出色履行国家赋予军人的光荣使命,这是当前摆在所有中国军人面前的一道必须用自己的良知来回答的选择题。

面对同样的问题,关键时刻埃及和突尼斯军人交出了出色的答卷,那是可以永远无愧于军人荣誉,无愧于国家民族,无愧于子孙后代的答卷。同为古老的文明古国的后裔,同样拥有足以傲视八方的辉煌历史,希望我们中国当代的军人同样能够为祖先争光,为民族添彩,让金字塔前的“雄狮”们也见识一下什么是中国真正的“长城”。

2011年3月1日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