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种最不会失业的工作(图)

作者:李秦 发表:2011-02-27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利桑纳州凤凰城,一岁半的薇丽丝(Faith Willis)等着执照护士布朗(Gary Brown)打流感预防针。2011年,执照护士和注册护士不愁找不到工作。(图:GettyImages)

【看中国记者李秦编译报道】作为工薪阶层的你,2011年,你的职位安全吗?过去几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没有谁能打包票说:“我不会失业”,或“我肯定没人要”,也就是说,没人真正知道会发生什么。然而,研究统计的确显示,有一些工作比其他工作失业的几率低。让我们看看美国劳工部的数据,哪些是2011年最不会失业的工作?

1.护士(Nurse)
我们都知道,社会再怎么发展,护理是永远少不得的职位。但是,随着健保全方位的发展,对执照护士(LPN)和注册护士(RN)的需求将继续增加。据预测,到2018年,护士的工作机会要增长21%到22%,所以,这个本来已经很庞大的行业有望比其他任何职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2.理疗师(Physical therapist)
受婴儿潮一代老龄化、和随着技术进步,中风病人与有缺陷新生儿的存活率增加的影响,社会对理疗师的需求正在上升。预计到2018年,其增长率将高达30%。最需要理疗师的地方:比如老年病人通常光顾的急诊医院、有经验的护理部门、骨科,还有农村和低收入地区。

3.药剂师(Pharmacist)
当人口老龄化的比例不断升高,雇主不断报告药剂师难找、不够的时候,我们知道这个工种的雇员不会失业。美国劳工部预测,到2018年,对药剂师的需求增长将达到17%,加上目前供不应求的劳工市场,这一领域的就业前景将非常明朗。

4.医生和外科医生(Physician and Surgeon)
由于医疗保健预算的紧缩和成本削减措施的实施,相对于其他健保领域,对医生和外科医生的需求可能保持一个温和的增长,到2018年,其需求增长是22%。事实上,医疗保健行业的扩展会让这一领域的职位源源不断地出现,对所有,尤其是那些愿意到农村和低收入地区执业的医生和外科医生,他们的职业前景的预测都是积极的。

5.电脑系统分析员和系统管理员(Computer systems analyst and Administrator)
在今天,科技引领商业发展和休闲娱乐,也难怪社会对技术分析和管理人员的高需求。所有技术领域的人才需求都在不断增长,但是,当越来越多的公司需要升级的技术支持、商业世界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和无线系统的时候,扩张最迅猛的将是对电脑系统分析员和系统管理员(网络设计师和工程师,网络管理员和开发人员)的需求,到2018年,这一领域的就业增长将高达53%。

6.计算机软件工程师(Computer Software Engineer)
我们不断增长的对技术的依赖,不仅刺激了对那些能够分析和修复高科技系统的人员的需求,而且激长了对那些可以开发新软件、改进软件应用,让高科技系统发挥最大效力的软件工程师的需要。到2018年,对那些在移动和无线技术领域、互联网络领域拥有专长的软件工程师的需求预计将大涨32%。

7.生物医学与环境工程师(Biomed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
整个工程领域的就业增长速度预计都是平平,不过也有例外,生物医学和环境工程领域的就业机会将有显著增加,上涨31%到72%。人口老龄化和不断增长的卫生保健需求,呼唤着医疗设备的不断改进;社会不断增强的环保意识让各个公司不得不寻求帮助,从而能够遵守新的环境法规、在环境问题出现之前就将它解决。

8.会计、审计、财务顾问(Accountant, Auditor, and Financial advisor)
由于永远变化的金融法律、各行业的业务扩展以及适龄雇员即将退休,到2018年,金融人才的就业机会估计将增长22%到30%。还有,社会对高风险的资金问题和业务管理日渐增加透明度和问责制的要求,这些也有助于提高金融领域的职位的安全系数。

9.兽医(Veterinarian)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不仅把动物(特别是猫)纳入他们的家庭,而且他们愿意花钱,为自己的宠物获得更先进、更经常的兽医服务。由于需求增加了,而可信的兽医学校数量有限(在美国只有28所),到2018年,兽医的就业机会预计将增加33%。

10.律师、律师助理和法律助理(Lawyer, Paralegal, and Legal assistant)
法律只会越来越复杂,律师、律师助理和法律助理的就业机会相应的也会越来越多。预计在未来的十年,随着其他行业的繁荣、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增加,这一行业的就业增长将达到13%至21%。创造新的就业的法律领域主要包括:医疗卫生、知识产权、破产、公司与证券诉讼、反托拉斯法和环境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