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动人心 转变世界 第四届神洲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 (组图)

发表:2011-02-16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3日下午1点,在普瑞传统乐集的国乐演奏与新唐人旗鼓队的“雷霆天威”表演之后,两位主持人郑重宣布“第四届神洲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场内坐满了五六百人,主办方特意开放了放置灯光的2楼,以让热情的观众能够有座位入场。台南市长赖清德,议员李文正,文化局长叶泽山,劳工局长王鑫基,台南社大校长林朝成以及著名导演郭南宏、亚太影帝石隽、剧照大师谢震隆,导演李龙等亲临盛会。

第四届神洲国际电影节

在雷动的掌声中,第四届神洲国际电影节策展人李忠原先生向在场的来宾们介绍了神洲国际电影节的历史与宗旨。他表示,第一届神洲国际电影节在美国首都华盛顿 DC举行,之后在韩国的釜山和日本的东京举行了第二届与第三届神洲国际电影节,今年很荣幸神洲电影制片厂能够选择在台湾举办第四届神洲国际电影节,而选在台南是因为这里是台湾文化的发源地,有着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并且是人权之都。他希望透过电影节播映的精彩影片能够和大家一同“转动人心,转变世界”。第四届神洲国际电影节评审委员陈彦玲女士为来宾作了简短的影片点评,她表示从70多部参赛影片中评选出18部入围影片,评审团的每一位成员都看得很认真,也很辛苦,但每看一部电影都会被其中的故事所感动,希望更多的人共同来关怀社会,关注人权。

第四届神洲国际电影节策展人李忠原先生

评审委员陈彦玲女士

在放映了入围影片精彩片花之后,主持人邀请神洲电影制片厂厂长洪微致词,她介绍说:“神洲电影制片厂的宗旨有两点,通过影视多元文化:1,关注人权,2,展现传统文化。我们希望将生命的感动留为永恒的瞬间,开启善良与包容的视听世界。”她表示,“神洲国际电影节一个历年不变的主题就是鼓励与支持电影界人士拍摄伸张正义的影片,从导演下决心拍摄到影片的完成,这过程中的每一步都需要极大的勇气,这种勇气令人钦佩,令人感动。我们感谢所有为了人类正义做出贡献的电影界人士,感谢所有关注,喜欢,支持正义影片的观众朋友们,并且恭喜所有入围的影片。”

台南市长赖清德亲自颁发了神洲最佳人权贡献奖。赖清德市长在致词中表示神洲国际电影节在台南举办,除了肯定这个城市过去在人权方面的成就以外,其实这个国际电影节最重要的意义就是揭示了人权的价值。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社会,哪怕任何一个单位,如果人权没有办法表彰,没有办法保障,那是一件悲惨的事情。唯有对人权百分之百的效忠,才有办法捍卫人民应有的权利,这也就是为什么国家的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但是很可惜的是尽管文明社会已经发展这么久了,还是有强权国家,这就需要在坐的各位朋友共同为人权奋斗,需要更多的人有勇气去对抗迫害人权,不公不义的强权。赖市长希望下一届神洲国际电影节还在台南举办。神洲最佳人权贡献奖得主影片《活体超市》的代表,演员李春卫先生在受奖感言中说,当他们得知中共将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活体摘取时,他们希望尽快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共的罪行 。当时他们的演员有从加拿大来的,有从美国来的,他自己是台湾本土演员。令他最感动的是美国的演员于静波,当时拍摄要请1个月的假,而单位不能给予如此长假,于静波又打电话问池浓森导演,“你认为我真的能演好吗?”当听到导演肯定的答复后,他毅然辞掉了那份很好的工作,就是为了能够尽快制止中共那灭绝人性的暴行。


台南市长赖清德


影片《活体超市》荣获神洲最佳人权贡献奖

台南社大校长林朝成亲自将神洲最佳关怀生态奖颁发与影片《七星潭事件》,导演:卢天福。讲述一位残疾人教师的爱心影片《爱河》荣获本届神洲最佳关怀社会奖,导演:张碧如,由台大新闻系教授张锦华女士亲自颁发。著名导演郭南宏从市长赖清德手中接过本届终生成就奖。

导演郭南宏荣获本届终生成就奖

议员李文正先生亲自将入围证书颁发与精神文明类,正义勇气类,人权贡献类,与关怀生态类的入围影片。李议员希望明年还在台南举办神洲国际电影节。第四届神洲国际电影节执行长郑国梁先生颁发了关怀社会类入围证书。市长赖清德亲自颁发证书,表扬67位全程参与第四届神洲国际电影节的学生志工及第四届神洲国际电影节的驻校大使,肯定青年学子的服务精神。

为期八天,以神洲影片《轮回》开幕,神洲影片《震撼》闭幕的第四届神洲国际电影节在新唐人的旗鼓队表演的“乾坤正庆太平”的震天的鼓声与锦旗招展中圆满落下帷幕。


第四届神洲国际电影节主持人

来源:神州电影制片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