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剑:茉莉开了 牡丹还等什么(图)

发表:2011-02-15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突尼斯“茉莉花革命”成功后,引发非洲一连串骨牌效应;不定哪一天,哪个星火燃起我们的火牡丹!图为一名突尼斯妇女示威者。(Getty Images)

突尼斯(Tunisia,又译:突尼西亚)人民反抗独裁统治的茉莉花革命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独裁者本‧阿里被迫逃到国外,并被临时政府发布国际通缉令缉拿,外国银行封闭了其巨额帐户,其独裁政府所有官员倒戈。真乃是:昨日大权在握,今朝众叛亲离!

独裁憋开茉莉

我一向喜欢称独裁者为山大王,不管他是称霸一个小山头,还是圈着九百多万平方公里。我对阿里大王何时被押回突国受审没好奇心,现在我更想知道该大王的两个谜:

一是把突国屁民摁在瓮里捱日子一捱23年,自己却骄奢淫逸,钵满槽溢,他怎么做到的?也是每天对着瓮口高呼“同志们,我代表……代表……代表”,还是另有鲜招?

再有就是改天他被押上突国审判台时,第一句话要说什么?是“乡亲们,我错了,饶我一命”,还是“同志们,你们忘了么,是我让突国GDP夺取非洲第一的”!

当媒体报导突国亮眼经济的时候,我也愣了几秒。是啊,不挺好吗?如果阿拉伯半岛最穷的叶门闹起来,我是一秒都不会愣,我们第一个毛大王一直教育我们“穷则思变”嘛!而突国这样的第一富闹起来,是不是茉莉花积压了呀?

后来弄清楚了,茉莉花没积压,是阿里自己的票子积压了,多得必须送到瑞士。不过大王爱民如子,怕乡亲们话多伤气,索性封上嘴,留个口,能进一根面条就行了,这样突国多静音,外表多光鲜!

大王封口举措很奏效,持续23年,真让其他大王羡慕。突国人民也真好修养,八千多天就这么绷着,任由阿里大王替人民代言。

不过大王欠一点生理学知识,得意忘形,忽视了气体。一个人就留那么点出口,不增加腹压啊?这不,屁民憋太久了,实在憋不住了,一个气冲后门,把大王崩出去了,你说那劲得多大吧!

人民气出了,闻见茉莉清香,脑子全醒了,23年来大王的“照顾”全想起来了。

维基解密曝光的美国大使馆几份机密电文称,在突尼斯,只要是总统家族成员看上的,无论现金、土地、房屋甚至游艇,最终都得落入他们手中。

美国人还将本‧阿里的家族称为“准黑手党”,称其是突尼斯“腐败的核心”。有2009年的电文描述了在本‧阿里女婿的豪宅里举办的一次宴会:罗马时期的文物随处可见;客人们享用着私人飞机从法国南部小镇空运来的优酪乳;一只宠物老虎在花园里漫游。

与此同时,这个被认为是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中最稳定、经济最具活力、全球竞争力排在非洲之首的国家的街头,26岁的无业大学毕业生阿齐兹因父亲早亡,独力承养兄弟姐妹,摆摊卖水果与蔬菜。由于没有经营许可证,其水果蔬菜6次被城管部门粗暴没收。他于去年12月17日自焚抗议,后因伤势严重于1月4日去世。

一名男青年的刚烈赴死点燃了突国失业大军、特别是其中3成大学生的怒火,茉莉花革命由此爆发。本‧阿里创造的GDP和百姓无关,只和他自己的利益团伙有关;而他维持23年的独裁,却关照了百姓的每一天。不然阿齐兹烧死自己干吗?

也只有独裁者会命令开枪,还会冠以军警被迫“进行自卫”,结果造成多人死亡和受伤。大王竟还可笑的宣称有“来自国外的黑手”,这真像天朝人民熟悉的 “8964”复制品。本来那血债已经被土王们用二十多年时间和党国“崛起”、挣钱第一冲淡了记忆,竟被可恶的阿里翻开来复习了一遍。难怪阿里一逃亡,党国着了慌。

牡丹开花有期

茉莉与牡丹不太像,但突国人民的遭遇怎么那么像天朝——独裁一样、城管一样,对不起,连自焚都一样!现在就差一项不一样了——牡丹还没开。不过我们越来越有信心:以现在恶于突尼斯的局面,不定哪一天,哪个星火燃起我们的火牡丹!

社会心理学里有个趋同效应。也就是所谓从众心理,俗称“跟风”。茉莉开了,跟着埃及的莲花开了,沙特的乌丹玫瑰开了,这几天,最穷的叶门咖啡也在意料之中开花了……刚跨进21世纪第二个10年,非洲大地就百花竞放。

与其说是趋同,不如说不约而同。一直攒着呢,第一个一开闸,其他的也都不憋着了。连锁反应的基础是长期积累。

兔年是个中国喜年,一群小白兔匡匡一人头顶一朵牡丹,呲着锋利的兔牙冲向山大王——多帅的镜头!

百多年前慈禧老佛爷懿旨定牡丹为国花。孙中山先生创立的中华民国政府又定梅花为国花,是蒋中正先生任政府主席时定的。中共国到现在也没敢定,据传毛大王很喜欢梅花,但他怎么肯在蒋先生屁股后掉价呢?这也许是天意使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