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三退”不是搞政治——答网友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2-14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子先生休要恼怒在下一直在跟踪你,因为你有性格,多产作家、成文疾速,在下喜欢这样的人物,值得一辩。不否认,你的理想很好,中共诛中国人的心,你提倡以毒攻毒也要诛中共党徒的心,兵不血刃自然是上谋。不同看法的道理不讲了,只问几个问题。即:你认为在当下中国整体社会腐败、道德沦丧、中共大耍流氓的情形之下“无顾虑的人传人”促“三退”现实吗?小学生退出少先队有何实际的意义?难道也要带着孩子们去冲击中共的衙门?也要让他们分担一些被镇压的风险?如 果中南海不能汇聚几十万人(要承认中共已经吸取了8964大意的教训,故有扼杀在摇篮中一说),军队还是听中共的要镇压,三退者见风使舵没有倒戈反而以支 持平定暴乱者自居怎么办?难道还要重新再演义一遍8964,以手无寸铁与冲锋枪、坦克进行搏杀?……

我讲的都是中国大陆当下的实际,至少我这个阶层的人们对“三退”并不感兴趣,生意人关心的是钞票,上班族在意的是饭碗、一家老小,总不能不吃饭去宣讲“三退”。再者,逢人便问“你三退了吗?”不可否认这在中国大陆是有风险的,斗争也要讲策略。哈哈,如果足下见人就问“你三退了吗?”,肯定会有人检举、告发你,等着的就是国保上门请你去喝茶,严重的话就是高律师第二——失踪。中国的革命必须多条腿走路,文攻武卫不可缺一,只动口不动手只能给人家留下动手的机会,手段单一你已经先输二成。如果能够认识到中共不是埃及老穆相对简单的独裁者,而是一个无恶不做、无手段不用至其极的黑帮,斗争的艺术应该讲究些、复杂 些。假如你对在下的观点有异议,我们可以详细讨论中国历史以及中共的发展史,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知己知彼方能多一些胜算。总之,在下看不清、看不懂的事情 是不会轻易出手做的。

以上是一位网友在《埃及变天了,“中国”最该做什么?》一文后,给我的跟贴。前后多次。对方第一次提了好些问题,我针对他的问题逐一回答,是一个系统。但因为网络一次回贴限500字和编辑审核的缘故,有的回复并没有及时传上去,或者没通过。网友没看全文字,出于辩的初衷有些误读。看起来有些杂乱,看的人迷迷糊糊。现以《“三退”不是搞政治》的标题,系统整理回复如下:

谢谢你关注我的文章,我们不辩,互动思考。你的疑虑只能自己解决。

我的回复只供你作参考:我并没有“以毒攻毒要诛中共党徒的心”。我所说认清中共邪教的本质,“促三退”让中共各行各业各单位的党组织没戏,是我们不带引号的、真正中国人的大智慧,在《道德经》中谓“非常道•圣人道”,在《孙子兵法》中谓“伐谋•攻心”。孙子曰:“百战百胜,非善之善者也;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故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这段文字是文言文,白话之后意味肤浅,你不妨诵之悟之。

我以为:“当下中国”还是用作“当下中共”确切,看中国台湾、香港和大陆法轮功、高智晟、胡佳等地区的人群和人士,都不在腐败、道德沦丧之中。如果全中国或所有中国人都不可救药了,会有“三退”之现代“过红海•出埃及”的事情吗?“无顾虑”不是讨论就可以消除的。你看啊,什么是顾虑?从字义上看不就是“有所顾忌的思虑”嘛。顾忌是各自不同的,说到底就是各自的利益或感觉,这能讨论清楚吗?我们不用管别人是不是有顾虑,只问自己:我有什么好顾忌的呢?我三退和顺便传一传,能损失我什么?不就是蝴蝶翅膀一煽动吗?

所以啊,行动中的事情不能坐而论道,那就是起而行之。顾虑是不是想多了?是不是庸人自扰啊?具体地说,你如果在问我之前和之后,就在网上、街上、家里跟10个人说了“三退”这件事,问了一句“你退了吗”,这是不是很容易做到的事?如果你每天就跟10个人问这么10次,这10个人也这样,是不是中共流氓就很难耍了?如果蝴蝶也要想清楚了自己的煽动是不是最终能够起到掀动太平洋的风暴,才去煽动翅膀,那不就成标本了啊。哈哈……

关于小学生退出少先队的实际意义,你想想:中共为什么要小学生加入少先队,在苏维埃时期还要村里的儿童都加入儿童团呢?这有何实际的意义?鼠目寸光的眼见为实,是不是就是真正的实际呢?修楼房没有手脚架,能搭建起高楼大厦吗?如果小学生都退出少先队了,他们的父母退团、退党是不是顺理成章了?想倒共,就得有比共更高的心智。如果有数亿人三退了,出现了数亿人可以在家里指责中央电视台造假的情形,需要孩子们去冲击中共衙门和分担被镇压的风险?如果北京出现了几十万人和上百万人在中南海前示威的事,全国各地因为数亿人三退的离共心的觉醒而都有市委门前的抗议声援,孩子们需要父母带去分担风险吗?他们不就是埃及人、台湾人那种自动地要去见证历史吗?我们这样来想问题:要去除中共的统治,就要将心思盯住中共,而不是同道同人。如果都这样做,就像人们曾经去舞厅那样,中共三天之内就没戏了。你细想,是不是这个理?

中共之邪恶,莫过于它想方设法给我们的恐惧和幻想,让我们作茧自缚。“中国人”不就是这样才被共产党改变了陈胜、吴广们自然的血性的?如果秦朝末年陈胜、吴广这么思考问题,还真千秋万代了。陈胜、吴广当然不会。这是俄国传来的列宁极权主义颠覆中华民国大陆政权创建的罪恶之城的鹅城人的心情。其实中共处心积虑地就是引导和控制我们的心,你不受它的引导和控制,它就没戏了。

关于你所说“如果军队还是听中共的要镇压,怎么办?难道还要重新再演义一遍8964?”的问题,首先,夸你一句:这是很好的问题。如果不能中南海不能汇聚几十万人,我前面说的数亿人三退也就没有,那么这时候就主要还是“传九评,促三退”,创建人心觉醒的基地。我一再说,喊上街的人理应先促三退。因为喊者不能保证:在大多数人都不敢在妻子儿女面前提三退的事之际,中共军队就不听中共的。威慑之下军人还是不敢抗命的。军人的反共勇气来自民间,来自他的家庭和环境。所以先要摧毁中共运动机制。三退就有这个作用。中共政府极权专制的力量主要来自哪里?来自我们身在中共党团队的各种邪教组织之中。

是我们不下10亿的人在中共党团队的组织之中,才给了党官员副科长李刚的巨大能量。三退是非常道和攻心术中的大智慧,其作用就是先让中共政府、军队、学校、媒体中的党组织没权威而没戏。中共党委和宣传部没戏了,你说是不是“中国”和“中国人”的引号就摘除了,陈胜、武松复活,不就好戏连连了?

另外,关于“风险”和“策略”,你所说见人就问“你三退了吗”跟“对‘三退’并不感兴趣”是前后矛盾的说法,不感兴趣就感兴趣一些,干嘛见人就问啊?理智地传三退跟自找麻烦,还是有区别的,是不是?就问“你三退了吗”,就成高律师第二了?当然,这可能就是你的一种风险的说法。我的经验是没这么严重。中共现在的敌人太多了,如果它都这样对付你了,那可能下一分中就垮了。

还有,刚刚谈到高律师失踪,你就转到“革命必须多条腿走路,文攻武卫不可缺一”上来了,而且没有充分的论证,也就是说你说的只是我们共同接受过的共产党学校和书刊、影视中的宣传。而我现在已经很少用教科书和影视中的话说事了。中共窃据大陆政权是历史安排,邪恶手段也是因为要那样做才能战胜国民党。而应对共产党只要针对它的斗争哲学的意识形态就可以了,法轮功就讲真相一招,就让共产党捉襟见肘了,明眼人就看见它在等死。当然你可能另有解说。我们读书多的人,容易想的复杂,也就会将灵智封闭在已有的知识框架中。我是不费你那么多心思,我就思想简单一些“传九评,促三退”。如果我想法太多,共产党就让我想好了,这样我啥也没做,连我20几年团员的过期酸奶瓶都舍不得丢掉,我还跟人辩论耗时,不正让它乐个不停吗?这不实际上在支持它吗?

最后关于异议和详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你不轻易出手等文字,我是这样看的:观点不同,我们只求同;已知中共是流氓,我们就先洁身自好。网络交流局限性很大,能感受到对方的真心善意就可以了。我们不搞思想改造,不作行星碰撞。关于中国历史及中共发展史,我们就不用讨论了。我猜想,你也不是闲人。我的观点基本在我的专栏和文集中。你有思想,也爱思想,也不喜欢中共的流氓极权统治,如果能够跳出其斗争哲学的思维模式,我相信你能够做些于人于己都有利的事情,不一定非得我这样。你说的实际,是不是真的实际?《九评共产党》和《解体党文化》这两本书,如果你还没读,就读一读;如果读过,再多读几遍,这是真正可以攻玉的他山之石。诚如你所说,如果我没有看清和看懂,我这个年龄和知识结构的人也不会轻易出手的。其实,你先不用出手,如果入过党团队,就先退了。至于传不传,你慢慢想。关于“三退”你看成政治了,所以想得复杂。

在我看来,“三退”不是搞政治。促三退的人,主要是从道德觉醒角度来参与的。所以才真名、化名都可以参与。但无论什么名,只要是你自己真诚地发的,或者让别人代发的一份声明,那么就是真切的一颗脱共的心。如此的人和心,多达数亿,是不是全民 就不在对共党的恐惧和幻想中了呢?这种情势下,政府和军队里是个什么情况?社会将有什么变化?现在是民众为这为那,一句话不合自己的意就争论不休。那时候,中共就成了众矢之的,人们是不是就像突尼斯人和埃及人一样齐心合力倒穆一样,目标只是倒共而没有意气之争了?是不是上街的胆量大多数人都有了?也就 是说,“三退”本身不是为了要人上街才发动的,但如果退的人多了,上街如水到渠成,也就没有你关于自己和孩子的诸种担忧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