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1年最好与最差职业排行榜

发表:2011-02-14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油工人VS电脑工程师,哪一个是2011最牛的工作?

这份工作要求你每天早晨5点起床(或者下午5点,如果需要上夜班),去食堂吃完早饭就开始长达12个小时的工作。工作本身危险系数高,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也不怎么好,你可能身处沙漠的高温炙烤中,或是海洋的风暴冲击中,或是在阿拉斯加的冰原上,也有可能附近有想要搞点赎金的海盗或恐怖分子在虎视眈眈。

而且。那么熬完这12个小时之后,你总能和家人吃碗热乎饭,抱抱老婆孩子了吧?不能,因为这个工作地点必然是在一个穷乡僻壤,一住就是好几个星期。不过,结束一天的工作后,累得臭死的你倒也没工夫考虑别的事了,赶紧洗洗睡吧!因为在12个小时之后,让人崩溃的工作又要开始了。

这份苦差事就是石油钻井工人,连续两年都位列美国就业指导网站“Career Cast”最差职业的榜首。他们做着损害健康的艰苦劳动,收入却不多,而且晋升的机会几乎没有。所以,Career Cast告诉你,如果没赶上这么苦的工作,就不要再抱怨自己的工作了。

Career Cast网站的美国最佳和最差职业排名已经做了15年。该网站对约200种不同的职业按照技能和工资水平等要素进行评估,确定出每年的最佳和最差工作。

CareerCast收集了来自美国劳工统计局、人口普查局、行业协会及其他来源的数据,采用薪酬、就业前景、工作环境、从业压力和体力要求五项标准来评估每种工作。每一个核心标准类别再细分为多个子项,然后对每个子项进行评分。在最后结果中,总得分较高的职业意味着该工作不太理想,而总得分较低的则表明该工作较为理想。

反观登上2011年最佳工作榜单的职位,危险性都不大,收入丰厚,他们的工作环境可以是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或者是家中,也不需要花费那么多的体力,而更需要的是精通科学、数学或电脑技术,并且拥有大学文凭。IT人才、精算师、牙医都在其列。

去年的榜首——精算师2011年将第一的位置交给了软件工程师,主要原因是人们对高科技产品需求不断增加,对相应应用软件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因此软件工程师极为吃香,平均年薪约8.7万美元(1美元约合6.6元人民币),最高者高达13.2万美元,是收入前25的职业之一。

这份榜单中也有不少有趣的现象,比如最差职位中排名第13的竟然是众人艳羡的目标:有“无冕之王”之称的记者,而摄影记者也排在第16位。记者这一职业也向来被列为高危职业,跑新闻需要的体力和承受的压力也不算小,而区区3.4万美元的年薪看起来又并不比石油工人强多少,“媒体民工”之称似乎在美国也所言非虚。

而在最佳职位榜单中,2010年排名第43的听觉矫正师一跃成为今年的第9位。这是因为美国的婴儿潮一代开始步入老年,他们的听力开始衰退,患者数量的增加以及行业对新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大增,而大批听觉病矫治医师都已经快到退休年龄,这促使听觉矫治专家成为美国从业前景最好的职业之一。试想,在世界各国都开始步入老龄化社会的时候,听觉矫正师恐怕不仅仅在美国是一个朝阳职业。

最后,Career Cast网站还指出,经济困难时期,急需工作的求职者会倾向于申请任何空缺的岗位。但有时候,“没有工作也胜过从事一份糟糕的工作”,因为寻找一份新职业或许要面临很大的压力,需要很多的时间,但至少不会像有些糟糕的职业那样有生命危险。

全美最好的工作TOP10

排名职业薪酬(万美元)

1软件工程师8.7

2数学家9.4

3精算师8.7

4统计学家7.3

5计算机系统分析师7.7

6气象学家8.5

7生物学家7.4

8历史学家6.3

9听力矫治专家6.3

10牙科护理员6.7

全美最差的工作TOP10

排名职业薪酬(万美元)

1石油钻井工人3.2

2钢铁厂工人3.4

3伐木工人3.2

4盖屋顶工人3.4

5出租车司机2.1

6急救医疗人员 3

7焊工3.5

8粉刷匠3.4

9抄表员3.4

10建筑工人2.9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