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旧金山学校演艺团体庆农历新年(组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1-02-11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蒙古舞-顶碗舞(飞天艺术学院)

【记者李芳旧金山报道】在旧金山市开办近一年的飞天艺术学院加州分校,2月8日上午在市政厅前搭设舞台,邀请旧金山市内公立、私立中学和高中,以及当地的少数族裔演艺团体,以音乐舞蹈的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飞天艺术学院中国舞老师熊俊秀介绍说,中国农历新年是最重要、最有趣的传统节日,也是阖家团聚,辞旧迎新的好日子。人们在这个时节里,走亲访友,赶庙会,祈求上天保佑,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吉祥如意。飞天艺术学院举办新年活动和旧金山这个新的大家庭一同分享和庆祝。

旧金山市是美国多元文化的大城市,拥有来自世界各地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和艺术。仅旧金山传统的“民族舞蹈节”San Francisco Ethnic Dance Festival就已经举办了34个季节。担任“民族舞蹈节”艺术总监之一,从事民族舞蹈艺术50多年的Carlos Carvajal先生,对当日飞天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新年庆祝活动赞赏有佳。

Carlos Carvajal(摄影/李芳)

Carlos Carvajal先生是前旧金山芭蕾舞团大师级的舞蹈家和编舞。现任Peninsula Ballet Theater的名誉监导。他认为飞天艺术学院加州分校拥有雄厚的实力,令人羡慕的一流教学设施,非常杰出的师资,音乐、文化、舞蹈课程样样具备。也为这里的艺术社区带来纯正而传统的中国舞。他说,如果他从中国来,一定要去上“飞天”。

此次庆祝活动主办单位,飞天艺术学院加州分校;协办单位是旧金山市艺术委员会和联邦银行Union Bank。庆祝活动从上午11点半开始,为公众带来两个小时的音乐和舞蹈表演。除“飞天”带来的中国古典舞、民族舞,二胡和竹笛演奏外,还有玻利维亚、墨西哥、泰国、菲律宾、西班牙以及西欧的舞蹈表演。

蒙古舞

中国男子古典舞(飞天)

中国民族舞-扇子舞

中国古典舞(飞天)

玻利维亚民族舞蹈

民族舞蹈

泰国民俗舞蹈

锣鼓舞狮

墨西哥民间舞

欧洲民间舞蹈

快乐的小学生

现场观众(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