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会不会由红卫兵掌权?(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11-02-01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未来是不是由红卫兵掌权,可以从表面上,还有实质上来分析、判断。

从表面上来看,中国目前已经是曾经当过红卫兵的人在掌权。因为现在掌握中共大权的年龄在60岁左右,46年前毛泽东掀起腥风血雨文革时,他们年龄正在十七、八岁到二十出头之间,恰是当年中学、大学红卫兵的年龄。

现在中共的当权派大多是从前高干或高干子弟,这一成分的子弟当年极少不是热情投身文革、高喊着“保卫毛”和“老子英雄儿好汉”的激烈分子。如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就是当年北京红卫兵打砸抢的著名代表人物。此外,胡锦涛、习进平、张德江等等,都曾是早期红卫兵成员。因为仅就这个层面来说,中共已经是红卫兵在掌权。

但是这还并不表示中共政权已经落入红卫兵之手。因为一些当年的红卫兵不再认同红卫兵精神,即使他们当上中共官员、甚至进入中共决策层,也不愿再以红卫兵的精神及做法祸乱大陆。所以要说大陆会否由红卫兵掌权,指的应该是实质性质上的红卫兵。

而实质上的红卫兵则需延续、继承红卫兵无法无天的精神,在一个所谓的革命的口号下,无视任何法律和规则,随意抢劫、剥夺、迫害、甚至残杀他人,看看红卫兵的精神和做法还有怎样的市场和萌发基础。

中共目前还有红卫兵式的官员是不争的事实,薄熙来就是这类官员最典型和最有影响的代表。薄熙来在直辖市重庆搞文革红海洋、小阳春之前,已经不时显露出红卫兵那套任意抢劫、迫害他人的本性。

例如曾是中国首富的辽宁汽车制造商仰融,仅仅因为像中国众多的私人企业家一样,为了方便和税收优惠,而将公司采用大集体名义,结果被薄熙来一纸公文全部收归辽宁省官方所有。仰融由于事先获得信息,逃往美国才幸免于难。

薄熙来之所以在重庆搞文革红海洋那一套,薄熙来所搞的红卫兵行径在中共不仅没有受到抵制,反而逐渐获得承认,并越来越有市场。中共决策层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李长春,这两个只管政法和宣传的中共最高官员,就先后奔赴重庆,对薄熙来的所作所为表示赞赏、支持。即将执掌大权的习进平,不久前也到直辖市重庆视察,对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大搞倡红打黑的红卫兵做法,赞扬有加。

此外,中共头号人物胡锦涛不但赞扬朝鲜、古巴,而且大讲中国应该向朝鲜、古巴学习。这些言论说明没有受到彻底批判的文革红卫兵,在中共的潜意识中,还大有市场,并随时可能发作出来。

最重要的因素可能是共产党的暴虐理论,认为他们可以采用一切手段对付敌人,无视任何法律、道德和规则,实现政治目的是天经地义的。只要这样的理论不能根本认识和纠正,那么红卫兵的行径就不可能彻底批判。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