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遇难学生家长上访遭拘留(图)

发表:2011-01-24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上周二百多名四川地震遇难学生家长,到德阳巿政府上访后,数十名名家长周一再到什邡巿政府就赔偿问题上访,百多名防暴警察将家长驱赶,数名家长被带到公安局扣留问话,直至傍晚有两名家长获释,其馀数人仍被扣留。一度被扣留家长指,公安把他们列入黑名单,并警告再上访或会判刑。


什邡洛水中学教学楼倒塌后,家长设灵堂要还冤死孩子公道。

四川地震灾区什邡市遇难学生家长前往市委上访被扣(网友上传土豆网)

洛水中学遇难学生家长李先生表示,由于上周到德阳巿上访没结果,约80名家长就赔偿问题周一早上约9时,到同属管区范围的什邡巿上访,并要求与巿长见面,但一直未有答覆,直至十一时多,百多名防暴警察及公安赶到现场,把家长分开后,将几名家长带走,其他家长被公安赶开后,惟有先行离开。

李先生又指,数十名家长其后到元石派出所声援被捕的家长,他们向公安查询情况,未有任何消息,其中两名家长下午五时多获释,其馀五名扣留在另一派出所的家长仍未获释。

他说:当时警察把家长分开,不得出来,就把一些抓了,把我们拉出去,他们(警察)有很多人,一来就是十几个抓一个,全部人分散,拉的拉,把人分散,然后抓了两个进去。

刚获释的学生家长范先生向本台表示,公安调查数小时后释放他,在问话时警告他以后不要闹事。

范先生说,其实早上他原定要去探望亲戚,遇到正要去上访的家长,于是大家到什邡巿政府,他并没有吵闹,郤被公安强行带返派出所。他说:公安说不要吵,不要闹,就算了,然后他们看到遇难家属太多,到来要人,他们警告我们那些人,不要再上访,事情巳经完结,政府巳赔偿,谁再吵,谁再闹的话,可能要判刑。

另一名被扣查家长曾先生的妻子表示,公安巳把丈夫列入黑名单,遇难学生家长每次上访抗议,警察都用暴力把事件镇压,她强调,家长上访为讨回公道,警方使用镇压方式,只是欺负家长。她说:每一次都是全部用特警来把我们镇压下去,每次就是抓两个人进去关一下,想把我们吓住,想用这种方法镇压我们,欺负老百姓。

另一名洛水中学家长黄先生向记者表示,来自洛水中学、红白中学、洛城小学等的遇难学生家长,今早到什邡巿政府,是为了追讨计划生育优惠政策赔偿,政府答应每年给一千二百元补贴,即每月一百元,但今年起,家长拿不到钱。另外,家长在追讨三万八千元社保赔偿,及要求当局交出倒塌校建筑鉴定图,他们近日巳上访多次,仍未有结果。

记者曾致电元石派出所,公安拒绝回应事件,对有学生家长被扣留调查一事不清楚。

另外,记者曾致电什邡巿政府,办公室一名官员表示,该部门负责管理文件,不清楚家长上访事情。记者又致电巿府信访部,一名官员听到查问家长是否到此上访,立即挂断电话。

遇难学生家长表示,2008年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洛水中学大约有百多名学生遇难,全校共二百多名学生,学校所有建筑物倒塌,而洛城小学有百多名学生死亡,全校共二百多名学生。

当时民政部报告,截至该年9月18日,确认地震遇难人数69227人,受伤374643,失踪17824人。地震造成约21.6万间房屋倒塌,其中包括6898间校舍,当中仍未包括汶川、北川等重灾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