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中共巨型广告片传达了一羞辱国人的讯息(图)

作者:苏臻编译 发表:2011-01-24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巨型广告片“中国国家形象”充满“血色”。

为配合中共领导人19日的美国国事访问,中共当局开始了一波广告宣传攻势。1月17号开始,在美国电视频道和纽约时代广场电子屏幕上高频率播放 “中国国家形象片 -人物篇”宣传片。许多美国媒体对此评价说﹕如果播放这支宣传片的初衷是想引导美国人认识中国,那宣传效果就太令人失望了。

失败的宣传

《新闻周刊》19日刊载Isaac Stone Fish的报导指出,尽管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千百万美元的投入,这支宣传广告片所起到的负面作用已超过正面作用。

首先,该广告片成为了中共宣传野心的牺牲品:试图在60秒内展示中国的全貌,这对于一个自诩有14亿人口、56个民族以及5000年历史的国家,有点困难。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哲﹝Sun Zhe﹞表示:“我觉得没有必要制作一支这么大规模的广告片”。他认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政府将广告重点放在航空或旅游业上的做法,比较容易掌控广告效果。

虽然中共官方媒体大肆报导时代广场上那支宣传广告片的威力,可是,中国的老百姓真的关心吗?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Hu Xingdou﹞说:“一般来说,普通中国民众对这些广告不感兴趣,”“我认为与其作宣传、播广告,倒不如作些务实的事情。如果中共当局能够保障中国百姓的人权,那将是最好的广告。”

再有就是广告片本身 – 很难达到预期目的,也很难唤起美国人学普通话的热情。你听说过火箭科学家孙家栋﹝Sun Jiadong﹞吗?听说过流行歌手刘欢﹝Liu Huan﹞吗?估计许多美国人都没听说过。尽管他们在广告片中出现,但我们还是无法从中了解他们,

60秒广告片全是人物笑容也真够无聊的。考虑到该广告片将在时代广场播放约8400次,直到情人节才结束,一位中国Twitter用户担心,不得不反覆观看该片的时代广场卖热狗小贩“将对中国恨之入骨”。

时代广场宣传片中的名人真都是中国人吗?

《NBC新闻》20日报导,中共当局目前在纽约时代广场上播放“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影片中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然而就在不久前,一位网友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指出:影片中的名人至少有3位是美国人,而拥有美国永久居留身份的人就更多了。

去年采访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ary Clinton﹞的凤凰卫视女主持人陈鲁豫﹝Chen Luyu﹞是美国公民,著名作曲家谭盾﹝Tan Dun﹞和功夫巨星甄子丹﹝Donnie Yan﹞也是。此外,包括排球冠军郎平﹝Lang Ping﹞、篮球运动员姚明﹝Yao Ming﹞和女演员章子怡﹝Zhang Ziyi﹞都拥有美国绿卡。知名钢琴家郎朗﹝Lang Lang﹞和跳水皇后郭晶晶﹝Guo Jingjing﹞则是香港公民﹝香港虽是中国的一部份,但中国大陆民众去香港仍然需要签证﹞。亚洲首富李嘉诚﹝Li Kai-shing﹞是香港公民,但他两个儿子都是加拿大国籍。

宣传片鼓励中国人成为美国人

香港互联网观察员北风﹝Bei Feng﹞在他的Twitter网页上嘲讽道:“每个人都误解了中共播放这支宣传片的意思,它不是在宣传中国,它只是传达了一个讯息:最有天赋的中国人正被送往美国或已经被送往美国,中国人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美国人。”

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是中国学生的首选留学国度,所以你很难找到一位中共领导人,他的孩子没有寻求外国永久居民身份或中国以外的护照,无论是透过留学或移民。

践踏人权,宣传徒劳

《福布斯》杂志爱普斯泰因(Gady Epstein)14日博客称,对于一个习惯于向百姓强行灌输理念的中共当局而言,决定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播放宣传片,可说是一个大胆的举动。中国百姓是习惯了,可是其它国家的民众会习惯于被灌输吗?若从公共关系的角度看,一个老式电视广告宣传片似乎存在事与愿违的风险:美国观众可能把他们对中国的固有观念带进广告中,而不喜欢这些广告。

勿庸置疑,中共是需要在提升自身形象上做出努力。但是,如果中共继续践踏人权,则其为提升形象所做的任何宣传活动都只是徒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