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平均不是公平

——辨析宋清时期农民起义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1-16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前所述,中国早在春秋孔子生活时期就有史称“盗跖”的盗匪“聚众侵暴”。从秦朝陈胜伐无道抗暴政到唐朝黄巢敢冲天杀商官,基本上是穷人通过掳掠改变暴力政治和贪污腐败导致的杀头、饥饿和无(少)田财的问题。官府当然不允许这样,或者镇压下去或者建立新政府,后朝基本上重复前朝的历程。这就是暴乱。

从秦汉到隋唐,农民起义先基本上是抗暴,后来却因为没有汤武革命“三伐”(谋、交、兵)的理性策划,并非大小诸侯在道德领袖(圣君贤王)领导下易姓换朝一战而定天下,基本上都要天下大乱7、8年,秦末、新末、隋末、唐末都如此。陈胜伐秦朝暴政,引出项羽更凶残的杀戮。黄巢敢冲天,也就敢滥杀掠财。

但教科书以阶级斗争和农民革命的政治概念,屏蔽掉暴乱的血腥,更从宋元到明清,勾勒了一副农民“革命”从宋朝王小波、宋江、方腊、钟相起义,元朝张魔王、陈三枪、刘福通起义,明朝张献忠、李自成起义,清朝少数民族、白莲教、拜上帝会(太平天国)起义的政治进步图画。这些更惨烈的暴乱提出了平均主义的“均贫富、等贵贱、均田地”等美丽口号,一直在为共产公平祸乱铺路。

真实情况是:中共从1927年通过红军匪帮在江西、福建搞的土地革命、1947年在东北、1950年在全国搞的土地改革,都跟从王小波到洪秀全一样,在平均土地的名义下获得农民的献粮参军的支持后,全部土地充公(归公社所有),实际上在共产党领导农民阶级名义姓了“共”,最终还是暴乱。结果:有个叫钱永会农民想让土地姓“农”,共产党的一个副镇长亲自指挥四条汉子把钱永会摁在公路上让工程车从脖颈上压过,而后警察向民众宣布:这是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

平均和公平不仅被共产党折腾成了一场空,农民起义对此也从来都主要是说。北宋初年994年,茶农王小波反对土地兼并与丝织品国家专卖,该豪杰胆大好似今日的杨佳,北宋儒家官员不给农民公道的说法,他便领导农民给了官府一个“均贫富”的说法:“吾疾贫富不均,今为汝均之”,此口号深受欢迎,很快攻克青城、彭山等县城,所到之城乡富人大姓所有财粟,除留其家用而外,一切调发,分给穷人。王小波攻打江原时负重伤牺牲,其后起义军由妻弟李顺领导,沿用“均贫富”的政策,攻克蜀州、郫县等州县。995年,义军攻克成都府,建立大蜀政权,李顺称大蜀王,控制了川峡大部分地区。此后,宋太宗发出招安令,同时调动多路兵马进入四川,夺回义军占领的州、县,李顺牺牲,贫富没均成。

王小波和李顺起义失败125年之后,宋江小儒、方腊教主在北宋末年发动农民起义。这两件事我们通常也是从《水浒》的故事里得知,并非历史的真实情况。

宋江起义缘于反梁山泊公有化课税制度和酷吏刘寄、王宓的残酷管制,义军人数不到千人却总能游击获胜,朝廷有招安之议却并没真正落实,起义先于方腊,失败在之后,被镇压方腊起义之后抽去的折可存等部队镇压。方腊起义缘于反对官府对地方生漆花石竹木的苛酷的勒索,通过传播波斯摩尼教(即金庸《倚天屠龙记》里说的明教)发动起义,号召民众为光明征服黑暗而斗争,1120年率江浙四省摩尼教众在歙(shè)县起义,其后攻占杭州,建立三江一皖四省六州52县在内的政权,把宋徽宗和太监童贯忙得屁颠颠的。1121年裨(pí)将韩世忠,潜行清溪溪谷,得一女人指路,入清溪帮源洞,活捉方腊。这场起义史称方腊之乱。

如前所述,无论伐无道、为王侯、谋太平、均贫富,缺少成汤、武王、李渊的王侯将相基业和个人良好的文化教养、道德品性,仓促起义一步到位当将军、元帅、君王,必定天下大乱。大乱的目的也是在淘汰仰仗武力、逆天施暴的人,秦末七年大乱就淘汰了一把火烧了阿房宫和每战必滥杀的项羽。所以不仅北宋王小波“均贫富”谋不来太平,就是之后的诸多欲将均贫富从政治、经济制度方面具体落实的起义,也都不过是陈胜似的借个名目过一把王侯将相的瘾。从南宋钟相“等贵贱”、张魔王建国寨、元末刘福通(韩山童)再为光明、明末李自成“均田免粮”、清朝晚期洪秀全《天朝田亩制度》(平均分配土地),莫不如此。

渔民钟相组织互助共济社“等贵贱”的政治招数(700年后毛泽东和朱德在井冈山也类似这种做法),但最终是秀了一把的表演,在湖南洞庭湖建立的楚国,以社为寨为军营,依然王侯将相泾渭般分明。之后,张魔王陈三枪攻城开仓济贫招兵、城内建寨占山称王。再100多年后的刘福通1351年在颍州率白莲教徒头裹红巾起义后推教主儿子韩林儿急做皇帝,分三路北伐,经过大小数百战从根基上毁了元朝,却三年后就死了。真正当踏实了皇帝的却是并不起眼的朱元璋。

朱和尚做的事却件件起眼:还俗做郭子兴的女婿,网罗了刘伯温等人才,最关键的是采纳了儒生朱升“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建议。结果先称王者都死了,而他1368年建立的明朝却传承到1644年李自成攻入北京,276年长命却因为既不均贫富,也不等贵贱,而是沿用宋元两朝传下来的理学礼教去教化人心。

我看朱元璋也不顺眼,但他改邪(弃明教外来政权)归正(建明朝儒家正统皇朝)却切实化解了邪教以教谋权的祸乱,直到1628年才出现高迎祥、张献忠等八大王的大起义,这些人拉旗就称山大王,不再开“等贵贱”的空头支票。从高迎祥的义军中闯出来的李自成以“均田免粮”口号却成了不折不扣的空头支票,1642年才提出,1644年才刚刚称帝就呜呼哀哉(或曰出家遁隐)来不及兑现了。其实这张政治支票在李自成提出211年后的公元1853年,被太平天国以《天朝田亩制度》正式规定并颁布出来,却依然是说了就了事,贫富、等级比清朝更突出。

田地不公以国家暴力均之,李自成和洪秀全都只敢说说,惟有在江西苏维埃、1947年解放(奴役)区和中华民国1950年的大陆沦陷区,共产党却扎实地做了。因为共产党为了极权专制比日本鬼子和纳粹党还恣意妄为,敢于反文明。中国宋代以来的农民战乱,发生原因与历史上的农民战争发生都差不多:土地兼并、暴政统治、苛刻税收、宫廷腐败、某地饥荒,饥民首先起事。不同之处主要有:

1、朝代初年就有起义,发动者并没身陷陈胜铤而走险的绝境。例如北宋初年王小波,南宋初年钟相,其起义口号已包含了改造古代文明国家的意思。贫富和贵贱是古代文明国家如同平房升级为高楼一定要走的台阶,想不要纯属乱来。2、日渐背弃《水浒》所述秦唐千年替天行道的反贪官不反皇帝的侠匪思想。均贫富、等贵贱、均田免粮口号根植皇权国家农民流氓的邪心魔性中,在宋朝、明朝被载入史册。那些始终没有出现的历史编导,继黄巢后造出张献忠这个杀人魔。3、农民起义越来越多地用在人间打造太平盛世的邪教蛊惑制造夺权暴乱。秦唐时期千年只有用太平道、五斗米教的记载。而在宋清约900年被用来蛊惑人心的夺权邪教有方腊为教主的摩尼教、韩林儿在元朝、王聪儿在清朝为教主的白莲教。还有以洪秀全为教主的上帝会,纵横中国南北在富庶的江南建立邪教政权14年。

从宋朝到清朝皇权官僚制统治下约900年的农民起义,由于黄巢冲天杀富贵,标志替天行道的改朝换代的历史使命基本终结,相继开出均贫富、等贵贱、均田免粮、天朝田亩制度等政治空头支票,预示西方崇拜撒但邪魔的宗教将来到中国,以中国上古传说中就昭示了的共工怒撞不周山的搏命精神,借创建新中国为名祸乱中国。从两宋初年均贫富、等贵贱,到清朝晚期末年南方太平天国借上帝名义乱中华和北方义和团烧教堂,全面展示道儒佛中国文化危机,给我们如下启示:

一、儒教是个好东西,但宋清约900年里已僵死。儒教好在以礼教中庸之道行君权仁政德治:以“人为天地之心,万物之灵”顶天立地的仁与义、智与信等道德品性的礼乐教化,文化中国人:斯文有礼,文质彬彬。当雅利安人创造的希腊罗马古代公民文明和文化终成千年昙花,中国家人庶民文明和文化依然光耀中华神州再千年,夏商周三代奠基的礼仪之邦实乃《圣经》所载神人同在的伊甸园。

东周同时期的希腊罗马的雅利安人被上帝逐出伊甸园,靠宙斯等12主神创造西方白人的第一次辉煌,却最终毁于多神邪教(妖魔和战争被当成神)。华夏族人是在国人暴动和周召共和之后,通过宣王逮妖精、和幽王恋女色而自己走出伊甸园。在诸子百家各显其能的历史进程中,华夏族人选择了以仿效天地尊卑有序关系的儒礼仁爱教化人心的中庸之道。君臣、父子、兄弟之情义教育,引领中国创造了汉唐时期的两度盛世。而这时候的希腊罗马文明却一片废墟被日尔曼骑士的刀剑所毁灭。但历史安排不可抗拒。宋明理学僵化,以单相的君权、夫权、师权压抑汉人的情欲冲突,终因太平天国和洋务自强两运动失败而被小人儒敌视。

二、佛教是个好东西,但宋清约900年里已邪变。佛教好在以因缘智慧,看破红尘客梦的幻象,将中国道家和儒家大费周折还难说清的“富贵天定,无为不争”的道理,以“因缘前定,皆是宿命”之与世无争做好人、但求来世得福报的佛教法理,简明扼要地说清楚了。儒教主要教育学子做好官,佛教却教导全民做好人良民。但均贫富、等贵贱、平均土地的思想却误导中国求世间公平的佛教徒走邪入魔。不要说贫富和等级如同男女、山水一样自然,不可等而均之。即使贫富均成,也没有公平可言。成王败寇,私有制下的文明就这历史规律,魔域才改。

均贫富起义之后有方腊摩尼教变异的光明帮会,等贵贱起义之后有白莲战争邪教。不敢妄言所有白莲教都是邪教,但煽动15万农民为光明而颠覆元朝的白莲教起义暴乱,跟中共煽动约1亿北方农民颠覆统一和保卫了中国的中华民国的革命暴乱一样。“不周山下红旗乱”而与宪政绝缘的史实证明共产党也是光明帮会,当然是最大最现代的光明帮会,其魂在西方撒但教,根在德国光照帮。以后详说。

三、道教虽属正道,却于义和团运动步入妖术末路。道教正道在于以正神和邪魔的神魔多神(魔)体系,教化家人庶民信该信的神,拒绝不该当神信的魔,很好地填补了君子儒教着眼于士大夫和文化人而在庶民正信上留下的空白,而且在汉晋以术起义暴乱之后不再煽风点火。后来以宗教组织于世间夺权的农民暴乱,主要是外来的摩尼教、佛教邪变的方腊、徐鸿儒、韩林儿、王聪儿等邪教起义。方腊起义声势浩大,人数至百万,却最终一乱了事而没有成事。邪变过问世间暴政和贪腐问题的白莲教在清朝步入穷途,而后才有义和团妖术救国的末路。

四、基督教虽好,却刺激中国小人儒狂爱中共邪教。基督教好在其博爱教诲,但传到清朝却取代白莲教蛊惑农民打仗。先是洪秀全创立拜上帝会蛊惑中国南方农民为太平而战:创建“天上一家,共享太平”的地上天国。凡企望用战斗方式打出人死后灵魂的去处(基督教的天堂或佛教的天国)在地球上创建公平美好世界的说教,都是不折不扣的邪教,无论用什么名字。八十年后的中共就是以党为名的邪教,汇聚小人儒结党营私,煽动中国农民杀出一个红色版的新教皇国。

历史通过周期性出现的农民暴乱,已经隐约预示中国文明将被西方传来的邪教祸乱,中国将遭受一次文化上亡国的大革命。中共邪教以革命党名义革中国道儒佛正统文化的命62年,其军事杀戮凶残过黄巢、李自成和洪秀全,信仰元素有:小人儒狂傲、战天斗地、撒但教会党化、为光明杀戮、全盘西化、共工乱华等。

中共以均分土地为名创建山寨国,虚晃一枪之后是1958年到1985年的人民公社式共工部落平均主义运动27年。平均绝非公平。实践平均是祸乱中华神州的开始。1986年至今25年,共工部落终点回到中华民国贫富不均的起点,人民却成了共工部落假国权贵阶层主宰的好斗的奴隶,古希腊城邦或美国内战之前国内公民和奴隶的阶级对立,现在成了欧美民主宪政国与中共极权工农部落国的对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