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间维权组织“公盟”召开年会受阻

发表:2011-01-03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受到有关部门的阻扰,北京民间维权组织“公盟”本周日召开的2010年年会,被迫提前结束。而“公盟”负责人许志永、滕彪、黎雄兵等人则被软禁在家,无法出席会议。

“公盟”负责人之一滕彪律师告诉本台记者,本周日他原本打算去出席年会,却在出门时被警察拦住。

“我今天出门就有四个警察把我给摁住了,不让我去。没有理由,就是这个会不能开。我们肯定有开会的自由,我们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它阻止我们开会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

“公盟”的另一位负责人黎雄兵表示,他和滕彪律师的情况一样,也在周日被软禁在家,而公盟负责人许志永则被警方押送出了北京。

“带离北京市区,然后手机没有在身上被警方保管了。”

据了解, “公盟”原计划本周日下午两点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年会,却在会议即将召开之前接到通知,不能在“国二招”召开,不得将会议地点改在“国二招”附近的一家饭店,并由公盟研究员王功权临时组织了会议。在开会过程中,由于国保方面出面干预,饭店有关人员不断催促会议组织者结束会议,因此,年会只开了一个小时就被迫提前结束。黎雄兵律师说,尽管如此,据他了解,此次会议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我们有自己的一个年度工作报告;我们有一个公盟的年度十大事件的发布;有一个年度公盟责任奖的颁发;还有一个‘公民行动与社会进步’的独立演讲和嘉宾演讲。会议完了之后还有新年的茶话会。我们主要的成员都被警方控制,我获得消息大概有五十多人参加了这个会议。”

黎雄兵律师告诉本台记者,从这次召开年会受阻到过去一年来“公盟”组织遭遇的种种打压,都让大家感觉到“公盟”今后的工作任重而道远。黎律师说,很显然,中国国公民社会的成长还面临很多困难,中国政府和警方对公民行动是持有敌意的。

“工作员工经常被约谈。滕彪、许志永和我,还有其他的一些公盟的决策成员也经常会受到软禁。公盟也受到一些来自行政监管方面的压力。比如说工商部门,然后还有我们的办公场所、场地这些方面的一些压力。”

据了解,本周日召开的2010年公盟年会除了总结回顾“公盟”去年的工作、评点了2010十大法治事件外,与会人员还将“公盟”第三届“公民责任奖”颁发给了自发向上海“静安大火”遇难者献花的市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