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苏丹分裂 乔治克鲁尼发起卫星监控(图)

发表:2010-12-30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星喬治克魯尼2008年以聯合國和平大使身分,拜訪非洲蘇丹共和國達富爾地區北部“聯合國與達富爾非洲行動”(UNAMID)總部。

媒体报导,好莱坞明星关心国际情势又添1例,男星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发起人道组织“Not On Our Watch”,将与联合国、搜寻引擎龙头Google、哈佛大学以及其他反种族屠杀组织合作,以人造卫星即时侦监非洲苏丹共和国,防范有可能再掀起的内战。

 媒体报导,苏丹南部在明年1月9日即将举行独立公投,为了预防该国可能因内战而导致分裂,28日克鲁尼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希望让可能的种族灭绝凶手与战争罪犯明白,我们和国际世界正盯着他们看。”他也向《时代》(Time)杂志表示,这主意是自己3个月前探视苏丹难民时想到的。

 报导指出,此“卫星警戒计划”(Satellite Sentinel Project)计画具有早期预警作用,将透过人造卫星搜集当地即时卫星影像,来辨识出当地是否有部队、平民迁徙,或显示冲突即将发生的迹象,这次行动运用卫星科技介入特定国家之秩序维护,可谓是1大创举,29日起正式上线。

 据悉,“Not On Our Watch”组织是由乔治克鲁尼与其明星友人唐奇铎(Don Cheadle)、布莱德彼特(Brad Pitt)等人设立,长期关注苏丹西部达富尔地区的难民问题,对于这次的卫星计画将提供初步经费,而联合国与Google将会把实际发现结果放在网路上。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