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平“痔疮”从此不再有“痔”难伸(组图)

作者:马悦凌 发表:2010-12-24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痔是一种常见病,是肛肠疾病的总称,包括痔疮、肛裂,肛瘘。痔疮可以无任何症状,也可以出现肛门出血、疼痛、肿块脱出肛外、肛口皮下有柔软块物等症状,有内痔、外痔、混合痔、环状痔等。

不论是上面的哪一种病症,都是肛门周围的经络不通、身体内血液,虚及湿热重有关。

1.治疗痔疮最关键的是注意卫生,每次排便后都要用冷水清洗肛门,是预防和治疗痔疮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没有痔疮的人排便后可以用温水洗,有痔疮的人排便后用冷水洗,可以收缩因排便而造成充血下垂的肛门。

2.很多妇女是在生孩子后患上痔疮的,多数都是顺产的妇女,这时最好能用理疗仪或用高度数的灯泡或用3根青艾条同时燻肛门周围15~20分钟,每天1~2次,能有效的改善肛门周围因生孩子而受损的肌肉,促进血液循环,防止淤堵,防治痔疮。坚持一个月,以后就很少会患上痔疮了。

3.痔疮发作疼痛时,也一样可以用艾条3根燻肛门周围20~30分钟,然后再到脚后跟往上偏内的区域(如下图)左右脚都要推上15~20分钟,能缓解痔疮的疼痛。

4.患有痔疮的病人会发现吃辛辣的食物后会发病,可如果身体内寒湿不重,吃了辛辣的食物是不会患上痔疮的。所以患痔疮的人同样要少吃寒凉的食物,少贪凉,再少吃辛辣的食物就可以了。

5.坚持每天用背部撞墙20~30分钟,疏通整个背部是预防和治疗痔疮很有效的方法,坚持撞上半个月后,再同时配合补血、补肾食物的补足,少吃寒凉的食物,你会发现痔疮发作的次数越来越少,越来越轻。

(本文摘自《温度决定生老病死》/江苏文艺出版社。)

来源:江苏文艺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