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沙暴、雹雪 轮番折磨中东(组图)

发表:2010-12-14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首都开罗12日遭沙尘暴侵袭,街道一片灰蒙蒙。


中东国家12日强风暴雨肆虐,几名正统犹太教徒将帽子套上塑胶袋防雨,行走在以色列耶路撒冷旧城外的街道上。

 
黎巴嫩南部沿海的西顿市12日巨浪滔天,扑向海边的步道,两名游客用伞抵挡。

强风、大雨、暴雪、沙尘暴、冰雹和巨浪上周末重创中东地区,从以色列、黎巴嫩到埃及的港口纷纷关闭,苏伊士运河交通大乱,许多国家传出灾情,单是埃及就有两栋建筑倒塌,31人丧生,死亡人数可能持续攀升。

中东地区最近出现极端异常气候,过去几周饱受高温干旱之苦,黎巴嫩和以色列还发生几十起森林大火。

但就在各国祈求天下甘霖之际,上周末天气骤变,气温剧降,沿海暴雨成灾,有些地区还下起冰雹,造成严重灾害,除了公路和港口关闭,开罗、贝鲁特等地机场航班也被打乱,连接地中海与红海的苏伊士运河有26艘船无法驶入运河。

时速高达100公里的强风在埃及沿海掀起10公尺高巨浪,亚历山卓等港口自11日起关闭,亚力山卓一座6层楼的纺织厂在豪雨中倒塌,至少10人丧生,9人受伤,救援人员仍在瓦砾中搜寻12名受困员工的下落。

在尼罗河三角洲的坦塔市,一栋5层楼的住宅倒塌,一名孩童丧生,9人受伤。

埃及的沙尘暴和豪雨也导致能见度低,有20人在车祸中丧生,40多人受伤。

一艘义大利货轮因引擎故障被困在埃及马特鲁港,船上21名船员等待救援,货轮乘载38个货柜的油漆和树脂,都是有毒物质。船东表示,这艘货轮安全无虞,不会造成环境污染。

约旦也因时速90公里强风掀起沙尘暴,关闭连结伊拉克的主要沙漠公路;由于能见度过低,安曼附近发生10辆汽车追撞的连环车祸,至少16人受伤。

黎巴嫩各地降下豪雨和冰雹,山区出现今年第一场风雪,这对滑雪胜地的游客是好消息,但让许多通勤乘客受困。一名妇人的座车被倒下的路树压垮,妇人不幸丧生。

以色列的狂风大浪摧毁保护凯撒利亚港的防波堤,让这座罗马时代的古迹港口直接受大浪冲击,官员说,迟早会冲毁。

另外,一艘货轮在以色列阿什杜德港外海15公里处沉没,幸而11名乌克兰籍船员都被路过的一艘台湾货轮救起。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大雪纷飞,学校提前放学。但下雪对已大旱4年的叙利亚算是好消息,连年干旱已影响叙利亚130万人生计。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