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迷魂凼”沼泽地瘴气弥漫似百慕大(图)

发表:2010-12-09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北大西洋马尾藻海的“百慕大三角”,经常发生超自然现象及违反物理定律的事件,被称为魔鬼三角区。而远在中国大陆西南一偶的四川洪雅,一处位于瓦屋山顶的沼泽地区,地形复杂、地质异常,入内基本迷失方向、失踪或者死亡,被当地人称作 “迷魂凼”。

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记者近日跟随瓦屋山景区管委会一行走进令人称奇的迷魂凼,探索神奇、“恐怖”背后的秘密。沿着山路徒步一个多小时后,一块写有“禁止通行”的木牌出现在眼前。景区管委会的小李告诉记者,“迷魂凼”是以前通向一个景点的必经之路,常有游客在经过时误入迷魂凼,“我们把这条路封了,从另一个方向开辟了一条新的路通向景点。”

随着越来越接近目的地,一行人的手机信号开始慢慢减弱。山路两旁矗立的参天古树给探秘之旅增添了不少神秘的气息。走到一处不起眼的树丛旁,向导刘叔停下了前行的步伐,“这里就是迷魂凼了,你们确定要进去?”据刘叔介绍,原来迷魂凼还有一些小路可供行走,现在罕有人迹,小路早已被树丛、乱枝遮掩不见。

做好准备后,一行人相互紧跟,从竹林间隙中钻进了“迷魂凼”。沿着古树的残枝,踏着厚厚的积雪,犹如过独木桥般,记者进入了“进得里面来,生还不容易”的迷魂之地。“小心脚下”,刘叔不断地提醒着身后的人,“有可能你踩下去的就是沼泽,掉下去就很难扯出来了。”

前行了10多米后,记者发现,事先备好的手机、GPRS没有一点信号,手表里的指针不停使唤地左右摇摆。脚下的断树上堆满了积雪,且满布青苔,不断地有人踩滑。“小心!”随着队伍最前方传来阵阵惊呼,一个队友踩到结冰的断树,不慎滑进树与树的缝隙间。见此情形,向导刘叔果断地决定终止探秘,一行十余人按原路离开“迷魂凼”。

尽管记者并没有实现“前行100米”的目标,但身处“迷魂凼”仍能清晰地感受到此地的与众不同。据了解,“迷魂凼”的成因有“八卦迷魂阵”、“磁场说”、“瘴气说” 以及“幻视说”四种说法。对此,有着丰富经验的刘叔认为,“迷魂凼”的地下磁场异常和动植物尸体在沼泽腐烂而产生瘴气,是迷魂凼“深不可测”的主要原因。

目前,迷魂凼所在的四川瓦屋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正在进行系列的旅游开发。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正在考虑部分开发“迷魂凼”,形成新的探秘旅游景点,“但一切都将以游客的安全作为衡量的标准。”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