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协和客机空难 法判大陆航空“过失杀人”(图)

发表:2010-12-07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七月下旬,造成一百一十三人罹难的法国航空协和号客机巴黎空难事件做出判决,裁定美国大陆航空及一名技师在该案的“过失杀人”罪成立,前者处以二十万欧元(约台币八百零二万元)罚锾,后者缓刑十五个月,大陆航空表示将提出上诉。这起空难事故敲响了协和客机的丧钟,于二○○三年黯然退役,走入历史。

113人罹难导致3年后停飞判决书指出,大陆航空的DC10型客机,当年在戴高乐机场起飞时,飞机上的钛金属碎片掉落在跑道上,造成随后升空的法航班机轮胎被刺破,轮胎的橡胶碎片被吸入燃料箱,引发火警,因而造成空难的不幸事件。这起事故发生在二○○○年的七月二十五日,编号四五九○的法航协和号客机准备从巴黎飞往纽约,却在戴高乐机场起飞两分钟后便成为一团火球,坠毁在一家旅馆附近,机上一百名乘客、九位机组人员及地面四人罹难。这是协和客机首次、也是唯一一次空难事故。

判赔20万欧元技师缓刑法国法院裁定,大陆航空需赔偿二十万欧元,而该公司职员泰勒因不当作业,造成肇事钛片掉落,判处缓刑十五个月,被控疏于督导的泰勒主管福特被判无罪;另外三名法国航空官员,包括“协和客机之父”、八十一岁的工程师裴里耶皆无罪。裴里耶于一九七八年至一九九四年间指导法国航太公司的协和计画,他被控在空难发生前,漠视协和客机连串事故凸显的警讯。

大陆航空∶判决“只保护法方利益”大陆航空否认掉落的钛片造成协和客机爆胎,进而引发空难。委任律师曼兹纳坚称协和号在七百公尺的跑道上已然着火。他说,判决“只保护法方利益”,大陆航空认为该判决“荒谬”,因此将上诉。泰勒的律师也表示将上诉,他说∶“我不了解为何我的委托人被认为是唯一需对协和空难负责的人。”协和号共生产二十架,但仅有十六架投入营运。钜额资金投入和漫长的研发过程,导致英法两国政府蒙受可观的经济损失。在二○○○年空难和○一年九一一事件后,国际航空业大受影响,英法因而决定让协和机在○三年十月二十七日的最后一次商业飞行后终止服务,同年十一月完成“退役”,结束二十七年的商业飞行生涯。协和号是首架商业化成功的超音速客机,写下航空史的一项里程碑。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