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脉被断 维基解密恐断炊

发表:2010-12-06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接连爆料机密电文,全球一片抵制声浪,在各国政府、主机服务提供者与骇客纷纷挞伐后,全球最大的线上支付服务公司PayPal,四日据称也在美国政府压力下加入制裁行列,宣布切断维基解密在该公司受理捐款的专户。瑞士当局也开始调查“维基解密”创办人阿山吉在瑞士的帐户,从经济面封杀“维基解密”。主要金源顿时断绝,维基解密存续与否面临新一波威胁。

阿山吉律师∶不排除公布爆炸性资料

不过,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维基解密创办人阿山吉的英国律师扬言,若阿山吉本人或维基解密网站有“任何不测”,他将公布手中掌握的“爆炸性资料”,据称这些资料相当于网际网路时代的“热核装置”,但他并未进一步说明细节,无法确定是否就是阿山吉本人所说的解密密码。

全球最大线上支付公司PayPal移除帐户

PayPal是美国网路市集eBay的子公司,该公司三日发表在官网的讯息写道,由于维基解密的行动,有违PayPal“不得用于支持鼓励、推动、促进或指示其他人参与违法活动”的政策,公司决定停止维基解密的帐户和汇款服务。四日开始,要透过PayPal捐款给维基解密时,只看到“此收款户目前无法收钱”的讯息。

除了透过 PaylPal,想捐款给维基解密,还可透过信件汇款给澳洲的一个邮政信箱,转帐到维基解密在瑞士、德国或冰岛的帐户,或透过瑞士一个“信用卡处理夥伴”,不过由于PayPal至今或许是维基解密维系财源最安全且最方便管道,其帐户遭切断,势必对其存续构成极大威胁。据了解,过去捐款给维基解密的 PayPal帐户,原本会直接连结到德国Wau Holland基金会,不过Wau Holland四日也证实,其PayPal帐户四日已因“金援维基解密”被移除。

尽管维基解密以让世界更透明化为宗旨,但其日常运作却鲜为人知,没有总部、员工几乎没有薪水、财务状况也不明。据Wau Holland基金会副总裁富尔达上个月对德国南德日报透露,维基解密每年预算仅有二十万美元,财力十分吃紧,而Wau Holland据说至今已为维基解密募得约七十五万欧元款项。

创业夥伴自立门户 传将出书爆阿山吉的料

在PayPal之前,亚马逊以“违反服务条款”为由,停止对维基解密的服务;美国域名服务商EveryDNS也已停止为维基解密美国网站提供服务。四面楚歌的维基解密创办人阿山吉除了面临通缉命运,昔日创业夥伴多姆沙伊特伯格也将出书,大爆与他在维基解密的同事时光,而多姆沙伊特伯格更打算自立门户,创设与维基解密类似、但据说更透明的平台,据称此平台可让爆料者选择要向谁爆料、如何爆料。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