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非法移民学生 同享学费优惠

发表:2010-11-24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最高法院2010年11月15日裁定,非法移民享有与加州高中毕业生同等的公立大学学费。不过由于拉丁裔学生人数占加州学生总人数一半以上,其中不乏非法移民后代,引发部分公民不满。

加州最高法院法官陈惠明(Ming Chin)代表加州最高法院对外表示,加州2001年通过的法律合乎美国宪法规范,加州非法移民享有等同于合法公民的受教权。

根据2001年通过的法案,所有在加州高中受教3年以上学生,不论是否具有公民身分,毕业后在加州州立高等院校求学,可享有等同于加州本地学生的学费减免,这让非法移民学生每年能省下上万美元学费。

加州是美国数个允许非法移民学生享有学费优惠的州之一,根据加州政府估算,目前享有这项学费减免优惠的非法移民人数约有2.5万人,这个人数还在不断攀升中。

由于非法移民学生人数日趋增加,反非法移民的团体向加州法院提出诉讼,指控2001年通过的法案违反美国联邦法律,并要求非法移民必须等同外国学生,缴交高额学费。

另方面,根据加州教育部门统计,2009到2010学年度,加州公立院校学生中,拉丁裔学生人数占50.4%,约310万人,首度过半。以旧金山为例,约有1/3公立院校学生的父母中,至少有1人在国外出生,其中不乏是非法移民。

这项裁决只限加州适用,全美包括纽约和得州在内的其他几个州,都面临相同的问题。

加州最高法院此项裁定,引发许多反对声浪,民众表示,通过此项法案,只会让加州政府陷入更大财政危机,而且这只是变相的企图通过另一个“梦想法案”,甚至鼓励非法移民来美国留学,使纳税人辛苦缴税,却任由外州、外地来的学生享用。

德州的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史密斯(Lamar S. Smith)和爱荷华州众议员金(Steve King)提出议案,主张非法移民不可享用这种对本州学生的学费优待,法院应该驳回这项请求。

移民法学者柯巴克(Kris Kobach)在全美提出多项诉讼,目的就是要限制非法移民享受公民的权利。他代表一群美国学生,提出诉讼,要求撤销加州这项裁定。

柯巴克说,他将对加州最高法院这项裁定,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来源:多维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