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医疗回扣事件调查 靠医院自查遭质疑

发表:2010-11-19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有网友发帖曝光杭州6家大医院和一家医药公司的医药“回扣清单”,引发社会关注。浙江省卫生厅18日向社会通报初步调查情况,称部分医护人员存在收受礼物和接受请吃情况,但当事人和医药公司均否认收受现金和礼卡。诸多网民表示质疑此调查结果。

新华网报道,浙江省卫生厅16日召开6家曝光网帖涉及单位负责人开会,要求各院立刻开展“自查”,厅纪检组也派出专人对此进行督查。17日下午,6家医院向卫生厅报告了调查的初步结果。

浙江省卫生厅18日向社会通报杭州网络曝光医疗回扣事件的初步调查情况,称部分医护人员存在收受礼物和接受请吃情况,但当事人和医药公司均否认收受现金和礼卡。但由于调查主要依靠被曝光医院的自查,对于公布的调查结果,诸多网民表示质疑。

通报称,网上所曝的36名医务人员,经查确系杭州6家医院的职工,除3名为设备科人员,其余均为护士或护士长。

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张平说,各院报告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部分被调查人员承认曾在工作中接受过医疗器械商的吃请,有的也接受过医疗器械商赠送的书、资料、沐浴用品等礼物;还有的以科室名义接受过医疗器械商赠送的数码照相机和电话卡(200元),用于临床质量改进、临床质量跟踪和访视患者。

通报称,所有被调查人员均否认收受过医疗器械商的现金和购物卡,泰瑞器械公司业务代表也否认给医务人员送过现金和购物卡。

网友:“靠医院自查,只能是这个结论!”

对于这样的调查结果,不少网友表示质疑。网友“心知肚明”说:“网帖曝光了36名医务人员名单和收受回扣的具体数额,现在人对了,东西对了,单位对了,就是钱错了,靠医院自查,只能是这个结论!”

还有网友认为,部分医院的自查结果明显避重就轻。对医生而言,一旦查实有个人收受回扣行为,不仅可能被暂停行医执照,严重的甚至还会影响其个人发展前途和职业生涯;对医院而言,一旦查实,对医院的声誉甚至患者源都会带来很大影响;对企业而言,也可能遭到行业禁入的严重惩罚,影响其业务量。因此,无论是医生个人、医院高层,还是医药公司,都有可能达成攻守同盟。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想要从根本上铲除药品回扣的毒瘤,调查就不能浅尝辄止,而必须打破行业的范畴,浙江省司法机关或者浙江省反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应牵头负责调查杭州医疗回扣事件,整合工商和司法力量,分工负责,形成合力,并以这一事件为突破口,重拳整顿医疗行业的回扣之风。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