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人大、政协关注赵连海被判重刑

发表:2010-11-13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奶受害孩童家长赵连海因维权被判重刑,继续受到多名港区人大、政协的关注。身兼全国政协常委的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认为赵连海案的量刑需要检讨。而经常拥护中央政策的政协委员刘梦熊,更在报章刊登全版广告,严厉批评中国法院践踏人民宪制权利。有港区人大代表指,会在本月中举行的人大例会,及明年三月的人大政协会议上提出讨论。

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明年三月北京举行人大、政协会议时,相信会就赵连海被重判两年半一事提案,要求交待真相。

他说:这是令人感到十分困扰的事,我感觉没有理由要判他两年半,是否仍然有其他的原因呢?若有,究竟是甚么原因呢?我认为这件事应该尽快搞清楚。

另一名全国政协常委,身兼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的梁振英,周五出席一个讲座,回应赵连海是否被重判时说,他认同部份港区人大代表的说法,认为该案量刑需要检讨。

他说:处理这类问题,必须要法律、人情及天理兼顾,任何一个有子女的家长,都绝食十分同情这些奶粉事件中的家长及父母,我觉得个量刑问题,应该检讨一下。

而一向高调支持中央政府的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周五更在报章刊登全版广告,批评法院重判赵连海是践踏人民宪制权利。刘梦熊接受香港电台访问时指,大陆毒奶事件造成近30万名婴幼儿身体受损,现时法院将受害人重判,是用司法腐败压制民众合理诉求、掩盖行政腐败,损害人民根本利益。

他说:其实就是一种行政缺失,行政腐败,现时这个法院将受害人变成被告,将原告变成被告,来加以重判,其实就是要为一些行政失当的人去开脱。

已经去信最高人民法院的港区人大代表兼立法会议员叶国谦向本台记者指,至今仍未收到院长的回覆,他会等院长回覆后,再考虑是否以联署方式提上人大例会讨论赵连海的事件。

他说:现时我们部份人都是以个人人大代表身份去反映事件,至于会否联署,这个牵涉整个代表团的身份,这样要考虑的问题会更多。

另一名港区人大代表理工大学经济系教授刘佩琼向本台记者指,赵连海是因为儿子饮用三鹿牌奶粉致肾结石,他祇是维护子女权益却被判重刑,她相信本月18日的人大例会上会讨论此事。

她说:其实他是好被动的,因为真是出于自己的孩子出事,奶粉问题是一个很大的错失,他被动地去维权,这个错不在他,相信届时会提出来讨论。

前港区人大代表的香港时事评论员李鹏飞指,事件反映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的政策存在严重分歧,中央必须立即正视问题。

他说:温家宝总理,上讲一套,下面又做另一套,为何原告会变成被告,相信大家都睇唔过眼。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罗范椒芬接受明报访问时指,替赵连海的孩子感到难过,希望法院判刑从宽,她指本月的人大例会可能讨论此事。而前港区人大代表吴康民亦指,赵连海祇是维权子女权益,向政府请愿要求主持公道,但却遭判罚重刑,这是继毒奶事件后,再一次激起广大公众的注意及负面的行动,他指两年半的刑期是太重。

就港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对事件的批评及跟进行动,记者多次致电国务院港澳办公室要求回应,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而香港特区政府至截稿前,仍未作出回应。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