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吃肉!一个现代女性的心声!

发表:2010-11-12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午去单位食堂打饭,一看菜单,青一色的素食:油激黄瓜、酸辣白菜、麻辣豆腐、鱼香茄子堡……看得我头晕,连着好几天的菜谱了,眼瞅有个叫娃娃鱼的菜,想着沾点荤腥了吧,一问烧菜的师傅才知道,还是白菜,靠,起这么个优雅的菜名,难免让人想入非非。

拿着菜谱看了半响,好不容易逮着一份红烧肉,八块钱一份,那一份少得可怜,差不多三两口就吃完了,八块钱啊,够我吃两个中午盒饭了,站在那看着红烧肉足有二十分钟,口水咽了又咽,终于决定,省了,想想吃了也就那么回事,不吃也饿不死,大不了馋点儿,谁让现在肉价都那么贵呢。前天我弟从外地回来还说这个事儿,说以前十块钱就买一大盘猪头肉,现在呢,得二十块钱才一斤多一点。说不定还是死猪肉。

自己安慰着自己,吃着碗里的蒜苔炒鸡蛋,看着锅里的红烧肉,馋得有点狠不下心来,只好悻悻而去。

唉,想想真有点惨,现在沦落到连肉都吃不起了,生在这个穷山恶水地儿,每个月工资才几百块,靠什么吃肉啊,吃自己身上的肉还差不多,指望着**救济吧,达不到低保户的标准,觉得自己就像被悬在半空中,上不去,下不来,饿不死,撑不着,总有一天非给馋死。

想吃肉啊,想得不得了,这会在电脑前打着字儿,心想着街口那个炸鸡店的鸡排和鸡大腿,口水都要流到键盘上了。这会最想有个男朋友,给我送来一盘烤羊肉串,解决我一时之需。

终于有些忍不住了,想站起来去买点肉吃吃,最少得十块钱啊,买得少了人家以为你塞牙缝呢,多寒碜哪!可是十块钱啊,够我两次半盒饭哪,犹豫,挣扎,唉,像我这样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劳动人民,苦哇。 其实我觉得我是最有资格吃肉的人,上午出去办公差,回来报帐多报了二十块,想着中午请自己搓一顿,钱拽在手里直冒烟啊,花不出去啊,想着这可是我两天的快餐呢,而且很可能还是高质量的,思量再三,忍了又忍,终究还是没敢豁出去。

吃饭回来的途中,想着买一根香肠解解馋吧,一块钱一根也不贵,还解了馋,但走到批发雪糕的铺子前时,还是忍不住先买了支雪糕,唉,蒙牛牌酸奶雪糕确实诱人啊。再说,一根香肠不到半分钟进肚了,甚至还来不及品尝个中滋味,就进到高梁地里肥沃土地去了。

想想是该找个男朋友了,不为别的,只为吃肉。

这会馋得真让我想起以前的男朋友来了。

他也是个特好吃肉的人,本质跟我不同的是,他从不像我这么心疼钱,从不像我这么会打算,说白了,从来不像我这么会过日子,不像我时刻想着一分钱怎么掰成两半花,他是个吃了这顿不想下顿的人,只要想吃,多贵都买,花起钱来特狠,常常是饥一顿饱一顿,我也就这么跟着他闹饥慌似的过来了。

他家本是达不到低保户标准的,因为家里有个大彩电,唯一的电动三轮车还是他们家一半的生活来源(他爸是蹬三轮的,一个月能挣六百多块),我们这里低保户的标准一是家里不准有电器,二是不准有超过两轮子以上的车,估计全国低保户标准都是一样的。但他家却破例吃上了低保,据他说是和居委会搞上了关系,他本家的一个叔叔是居委会的主任,他爸私下里还给这个居委会主任塞了一条盒帝豪烟,于是,他家每个月就享受到了一百八十块低保金,属于低保里的高标准。为这事社区居民没少告状上访,说社区主任任人唯亲,但这事儿很快给某位当地一个小头目给压下来了,这个小头目跟居委会主任也沾点亲带点故,很容易就摆平了,再说地方**不准居民上访闹事,否则一经上级查实,地方**会被上级部门严惩不贷,重要的是年底不能被评为先进单位,主要领导在任期的评估中也会被一票否决,末了,还要再追究上访者所属辖区领导的责任。严重者,免职。所以现在的上访形式一般都是省里压到市里,市里压回县区,县区再压回办事处,办事处压回社区。弄得百姓有冤无处审,有苦无处诉。

扯得有点远,话说回来,咱还说吃肉……

跟前男友谈那会儿,肉价还没涨,不像现在,听网上说这叫什么通货膨胀,俺知识水平虽然低点,也知道这肯定是说物价涨得要疯狂的意思。

我也算是个吃国家皇粮的人,可能放在沿海等发达城市不算什么,但这在我们这个城市,那简直就是宝贝,很抢手的,男友在市场管理处,属一般工作人员,那个时候并没有瞧上他,他使出浑身解数讨我欢心,我那时最爱吃羊肉串,百吃不厌,他几乎天天请我吃,我也实在受不了羊肉串的诱惑,这样让人请的机会百年难得遇上一回,遇上一回吃肉的机会还是吃高价饭的时候。那时也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多钱请我,后来知道他钱花光了,就向同事家人借钱请我吃,我最终被他的羊肉战打倒了,败倒在他的“羊肉串”下,我们的恋爱当时曾经被我在网上写成了“羊肉恋”。有点血腥味。

热恋那会儿,那真是幸福得到天上去了,几乎天天有肉吃,变着法儿去吃,涮着吃,烤着吃,炒着吃,站着吃,躺着吃,横着吃,竖着吃,越吃越馋,越馋越吃。时间长了,我这个大鱼终于上钩了,他姜太公终于稳坐钓鱼台了,就不再出去吃了,时不时在家做着吃,我想反正是吃白食,不吃白不吃。

到了恋爱后期,去饭店吃饭的机会根本没有了,他家饭菜也是青汤寡面的,生活越来越贫农化。

俗话说,成也肉,败也肉,我也并非说是因为跟着他没了肉吃才分的手,但原因确实是因为肉。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风雨

人为刀殂,我为肉,为了尽快达到我的目的--吃肉,我决定网上征婚,首先起个草稿:

我身上缺油,

所以像猴。

我身上缺肉,

所以很瘦。

油啊油,猴啊猴;

肉啊肉,瘦啊瘦;

有了油,不是猴;

没了油,猴猴猴。

吃了肉,不会瘦,

不吃肉,瘦瘦瘦。

落款是:我想吃肉。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