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了个白毛女(组图)

发表:2010-10-23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四世同堂,上有八旬老母,下有学语孙儿,八口之家,其乐融融。这原本是一个和谐安宁虽不富裕却充满温馨的家,为此,作为家主的肖淑珍曾经很欣慰、很满足。虽不停操劳,但心里是甜溢溢的。

但顷刻间,这一切化为乌有。房子被夷为平地,自己和两个儿子被抓进监狱,八十六岁老母带着学语孙儿到处漂泊,无处安身。女儿失去工作。突然间没有了家,也失去了所有的生活来源,看着蹒跚的八旬老母携着蹒跚的学语孙儿到处流浪,肖素珍心里那个苦哇连死的念头都有,她甚至希望再次被抓进监狱,别让她面对残酷的现实。

她满头的青丝一夜间完全白了,什么叫一夜白头,她知道,但这满头的白发又能改变什么呢?甚至这满头的白发都不能诉说她一家八口人的冤屈,只能在阳光下无助的颤抖。

一切恍如恶梦,而这恶梦还在继续。

当作者在采访肖淑珍这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的时候,心里不时涌起阵阵的悲哀,为她的一家,更是很多很多和她家一样普通,一样如履薄冰的生活着的百姓,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也不管是平凡还是特殊,他们坚守的安宁,甚至他们的生命握于别人的手中。

什么叫胳膊扭不过大腿,什么叫不能与官斗,什么叫一夜白头,什么叫公平正义,什么叫天地良心……,在对肖涉珍的采访过程中,作者有太多的感触与无奈,对肖淑珍一家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悲惨遭遇里,作者除书写一纸文章外,更多的是感到无助和悲哀。

(图为“白毛女”——肖淑珍)

(二)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肖淑珍嫁入贵州贵阳市郊花溪区洛平村五组,丈夫熊玉书,家有老母陈红,一家三口居住在仅20余平方米的危房之内。包产到户,分到了责任田土,而住房过于狭窄,肖又怀孕面临生产。无奈之下,老母亲外出帮人,做起了保姆,这是肖淑珍的心头之疼。

子女在这个没有解决温饱问题的家庭陆续到来。

1981年12月,长子熊建益诞生;1988年5月,次子熊建军诞生;1989年熊智慧诞生。

儿女的增加让这个贫困的家庭增添了几个生气,同时也让这个勤俭持家的女人感到了十分的压力。

贫苦家庭万事哀;丈夫熊玉书迫于生计,小偷小摸,被抓坐牢,肖淑珍独自称起这个破碎的家。而老房子不仅狭窄,也十分破旧,冬不能遮风,夏不能避日,实在无法居住。

1981年,几经筹措,东挪西借,在丈夫坐牢之时,肖修建了位于羊昌坝的现有住宅(大约370平方米),这房子修建之初,偏僻荒凉,她选址于此,不为别的就为紧挨着自家的责任田,方便劳动。

丈夫出狱归来,为此对她大动干戈,无奈之下,两人离婚。丈夫仍是居住老房,她携三子女住于此。二儿子虽判归熊玉书,但母子连心,二儿子一直和她居住在一起。

一家人相依为命,辛苦度日,过着贫穷但更平静的生活。她虽穷,但知足,她喜欢这份平静和安宁,为此,再穷的生活都算不了什么。

儿女在贫困中逐渐长大。

熊建益、熊建军都分别结婚生子。

她们一家四口变成了三家五口,原本勉强可以居住的房屋一下又变得狭窄紧张。加之。在儿女的劝说下,离婚的丈夫也和他们住在一起,外出当保姆的母亲也因年迈被辞回家,300多平米的房子一下变成了四家八口人的栖身之地,变得拥挤不堪。

无奈之下,肖淑珍又到处借贷,几经筹措准备对住房进行加层改造。

肖淑珍是个安分守己,谨小慎微的女人,81年修建该房之时,她和所有同期建房的人家一样写了申请报告,得到村、乡领导的允许,并在她的申请报告上签下了 “情况属实,同意修建”的批示。对该房进行改造,肖淑珍仍沿着当初作法,先打报告请求批示,和过去一样,她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

和她同期修建的还有很多很多的人。其中,就有当时村支委员现今村党支部书记熊玉孝,原村委干部张本勇较为特殊。

熊玉孝之家,是当地有名的村干部之家,其本人为多年的村支委干部,现为该村党支部副支书,其姐为花溪区久安乡副乡长。其一家三代五口人都居住在该村。从2003年至2009年短短6年时间里,熊玉孝和其姐熊玉云就修建了3000多平方米的豪华住宅,皆有豪华较车。

这里且不说他们修建了3000多平米高级住宅的上百万元资金来源无法说明,是他们作为拿工资和补贴无法承受的,也不说他们的豪宅都修在良田之上,已完全违反了国家法律规定,单说他们都在知道政府统一规划范围之后,抢着种房谋利,从五次相关部下违建强拆,变成完全合法,并高额补偿一事,就让人感到匪夷所思。

2004年,熊玉孝利用工作之便,在得知其有一处良田已被规划,将修建公路之时,抢先种房,在该田上修建了1000余平米住宅,在修建过程中,曾先后五次受到规划部门的警告,并下达停建、拆除的通知,但不知熊玉孝用什么办法,硬将非法变合法,不仅房屋顺利建成,并在田园路修建占用时得到了高额赔偿。相关部门对该房的拆除赔偿是小区豪华产权房9套、门面房4间及上面万元现金。为此,熊玉孝的母亲代建英多次在公开场合宣扬,他们家的政府官员,受政府保护,引起了当地公民的公愤。

熊玉孝在村支委工作期间,更是雄霸一方,把持着村委财政大权,他挪用村里资金修建私房谋利一事,在该村众人皆知,但都无可奈何。

张本勇,原本是该村一个小混混,在认识某房开商之后,平步青云,修建豪华住房多处,几千平米,在2004年、2007年的换届选举中,为竞争村主任位置,投入千余万元 资金购买选票,据说是选中后,村里所有土地由他掌握,他将其划给某开发商,更有甚者,他在邻村强征强买他人土地,受到阻扰后,仗着有黑社会势力撑腰,杀伤他人,被抓捕后,相关部门被其用二十万元买通,将其放回,至今不仅逍遥法外,更加得意忘形。

看见村与乡干部如此修房,考滤到自家的实际困难,肖淑珍开始改造原住房,而她得到的结果是让她一家悔恨终生。

(三)

因为已经打了报告并得到相关部门领导的批示,肖淑珍一家靠借贷开改造原住房的行动没有受到任何干扰,由于紧挨公路,规划部门的人员也是常常从此经过,村里干部更不消说,没有人对她家在原住房上加层(大约250平方米)的事,表示异议。某村干部还提示她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已经颁布,上面152条的规定完全合乎她家的情况,让她们放心修建。

房子修好后,她们一家根据花府发(2002)27号文件精神,积极进行相关房产的完善手续,相关报告也送到了当时村分管该项工作的徐贵友手中,她们一家等待着办理的结果。

然而,后面发生的一切将这个本身就靠借贷修房的农家推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当初听从孩子们的劝告,接纳离婚丈夫回家的事,至今想来,肖淑珍仍不知道是福是祸。虽前夫熊玉书和他们居住在一起,但此处房屋和他却无半点关系。

不知何时,肖现今的四家八口人的房屋被圈在规划范围之内,贵州省铭星房地产公司拟对该片区进行开发,肖淑珍一家就期待着有人来和他们洽谈拆迁事宜。

一等两年,从2007年至2009年,无人找过他们。

期间,2008年贵阳市城管相关部门曾下达筑行责通字(2008)第0033811号通知熊玉书,表明熊玉书户所建房屋系违法建筑,限期改正。而该通知漏洞百出,肖淑珍也毫不知情,首先,肖与熊玉书已离婚,该房和熊玉书无半点关系,其次,通知上说,大寨村三组熊玉书修建砖混结构一层250平方米,而肖淑珍及儿女几家属洛平村五组,房屋为两层570平方米,和所下通知是风马牛不相及。为此,肖没有在意。而相关部门也再无任何动静。

铭星公司开式在即,肖淑珍一家祸事连连发生。

因单门独户,地处偏僻,肖一家养有一条狗用作护家。

2009年7月26日、27日,被盗贼开车盗走3条,熊玉书在追赶过程中头部被打伤。

2009年8月余下3条狗被毒死2条,盗走1条。

狗被盗走之后,隔三岔五,肖家常常有贼光顾,财产被盗不说,人身安全得不到任何保障。

2009年10月15日深夜,四个盗贼公开闯入其家,没有偷任何东西,却公然持刀将住处内成年男人,熊建益、熊建军、熊玉书三人杀成重伤后扬长而去。大家奋力追赶,盗贼逃之夭夭,但奇怪的是,这不偷东西专杀人的盗贼所租住房和铭星公司的办公地点仅一墙之隔。

让人费解的事继续发生。

(图为肖淑珍前夫熊玉书被人杀伤的法医鉴定书)

2009年10月21日,在家中男人被杀伤后第6天,铭星公司许某某和花溪拆迁所孙祖谦来到肖家通知拆迁事宜,肖不在家,电话要求其根据家中有人被杀伤需要地方疗伤,要求过段时间再谈。

许、孙二人无异议离去。

10月22日,许孙二人再次前来。肖淑珍在同意拆迁的条件下,希望待遇上官民平等,和熊玉孝家的待遇一样。

许、孙二人回答:“还要和干部的条件一样,为哪样你不去当官”。还说很多更为难听的话,希望肖从以往发生的事中得到教训。

这无异于伤口上撒盐,肖淑珍十分愤怒,双方不欢而散。

洽谈没有结果。

从此后,政府及公司都不再有人前来。一场更大的悲剧开始上演。

(四)

2009年11月5日凌晨7点,刚刚起床的肖淑珍被眼前发生的一切吓住。

她家的住处被花溪区城管、公安等部门的四五百人围住,其中,不仅有带着盾牌电棍的防暴警察,还有警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

面对杀气腾腾的来者,肖淑珍及家人手足无措,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拼命哀求、苦苦挣扎。

在百般哀求无果的情况下,看着自己借钱修建的房屋将被毁于旦,肖淑珍完全绝望了。她想喝农药一死了之。

但遗憾的是,她求死的权利也被无情的剥夺。恍恍佛中,她听见有人在说:“如果不把人抓起来,工作无法进行”。

(2009年11月5日7点肖淑珍的房屋被大批持警械的人包围。当天有部份村民和群众用手机拍摄到的场面,手机当场被不明身份人员强行抢夺毁坏)

(图为肖淑珍被强行抓走)

紧接着,她和她的两个儿子被抓进了警车,前夫因被杀伤口未愈得以幸免,而在她和两个儿子被抓走后,他们的住所在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中,变成了一片废墟。家中所养鸡、狗等300余只被活埋,所有家庭用具,包括家具、冰箱、冰柜、电视机等尽埋于废墟之中,无一幸免。

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被抓之后,肖淑珍、熊建益、熊建军三人分别被以妨害公务罪判处6个月、10个月和一年。

如今,肖淑珍和大儿子熊建益已被放回,而他们已不复存在的家,在未得到任何赔偿的情况下,已变成了开发商的高楼大厦。而他们一家却从此失去了安身立命之所。

八十六岁的老母亲带着呀呀学语的小孙子辗转亲朋好友之家暂以栖身,整个家庭支离破碎,苦不堪言。

回顾自己的一生,肖淑珍自以为谨小慎微、小心做人,和周围邻居和谐相处。在家中尊老爱幼,辛勤操劳,而如今,竟落到家已不再是家,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的地步。

短短的时间内,无数的变故使她满头青丝变白发,周围的人们都称她是当今的白毛女,而她,如今社会发展过程中某些人造出来的白毛女,在哪里有讲理的地方。

对生活,她没有太多的奢求,只希望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一家人相守在一起平静的生活,难道这份平常的愿望过份了吗?对社会,邻居(如熊玉孝之类)一样,公平公正,难道这要求也不合理吗?

如今,她本是四世同堂的家支离破碎,空有四世而无堂可同,本该安享晚年的老人在颠沛流离,本该快乐成长的孩子,却无处安身。遵纪守法的她和两个儿子一下变成了罪犯,小儿子至今在狱中。

她不明白她做错了什么,她希望为自己讨个说法。

从村、办事处、区政府、市政府、省政府,从区法院、市法院到省高院……,她像一只无头苍蝇到处奔走,也像一只苍蝇一样被人驱赶。

她没有证据,她所有的证据尽被埋于废墟之中,毁于无形。她唯一的证据就是女儿冒死拍摄下来以被无辜拘留10天保存下来的一段视频。可是,谁人听,谁人看,谁又能信?

天大地大,何处是肖淑珍一家八口的家,《刑法》、《 民法》肖素珍一家不知犯的是哪条法,难道,她们一家生存的权利,诉说的权利也要被剥夺吗?


肖淑珍、熊建益、熊建军是在2009年11月5日被抓,在这拘留的32天中公安部门没有通知家属。拘留32天后直接逮捕他们。他们的三份逮捕通知书都是“花公逮字[2009];g00号;”,而且还有涂改痕迹!

2010年8月18贵州省铭星公司开始开盘售楼

肖淑珍家房屋被拆当天,打电话找贵阳电视台记者,对方一直在忙线中,打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被对方挂电话,向各大媒体报社打电话均未有记者前来!但却在贵州电视台和贵阳晚报及贵州都市报均有报道!以下是新闻的连接:

http://news.sina.com.cn/o/2009-11-07/101516570281s.shtml

http://www.gz.xinhuanet.com/zfpd/2009-11/09/content_18181990.htm


肖淑珍实际被强拆的房屋面积是两层570平方米;网上公布的强拆面积是350平方米,不提多少层;而城管出示的强拆面积是一层250平方米,而且被拆地址也混淆,肖淑珍、熊玉书都是洛平村人,但城管出示的一份文件中的地址却是大寨村!户主是肖淑珍,而不是熊玉书,更离普的是暴力强拆的是肖素珍的房屋,在整个拆迁过程中只字不提肖素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百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