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下令突破油库封锁(图)

发表:2010-10-21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对退休金改革的法国示威民众封锁油库,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在声明中表示,他今天命令警方突破所有封锁。

沙柯吉在声明中表示:“我昨天已指示,要突破所有对油库的封锁,好让情况尽快回归正常。” 内政部长贺德费(Brice Hortefeux)今天稍早表示,连夜和平解除了3个油库的封锁。法国政府要将退休年龄自60岁调高至62岁,且拒绝在改革上做让步。

不过,警方与法新社记者表示,示威群众仍然封锁了数个油库。

.........................................................................................

大罢工1周 法国快没油可加

联合报

为抗议政府修法提高退休年龄,法国掀起罢工潮,全国性罢工示威持续一周,上街示威人数更破百万。法国总统沙克吉态度强硬,矢言完成退休法案改革,20日派出镇暴警察清道,驱离堵住储油槽的民众。

联合工会抗议政府拟推行的退休改革法案有失公平,自9月以来数度发动罢工游行,本月更扩大为全国性罢工,原本和平的示威也变调成暴力冲突。

受全国性罢工影响,法国全国1万3千座加油站中,近4000个加油站已经见底或即将告罄,闹油荒的加油站占了近三分之一。民众在还有营业的加油站大排长龙,怨声载道。

示威民众还霸占通往储油槽的道路,炼油厂和液态天然气厂也传罢工。国营天然气公司EDF说,短期内天然气供应不致短缺。

法国总理费雍表示,4到5天内可恢复供油。

法国火车交通运行状况20日陆续恢复,发车率近67%。巴黎机场维持5 成至7成航班营运,不过,全国机场21日起联合罢工,飞行航班将继续受影响。

沙克吉表示政府不会让步,他说:“如果这场骚动再不停止,这项企图瘫痪国家的行动将打乱经济正常运作。” 法国经济已受到波及,法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和德债出现39个基点利差,比起5月的26个基点上升不少。

内政部20日表示,全国各地游行人数达110万人,但工会宣称示威人数达350万人,人数有明显差距。自15日开始,法国警方陆续清出通往20处储油槽的道路,累计逮捕人数近1500人。

全国有300多所中学无法正常上课,不少学生罢课上街游行。巴黎郊区传出中学生打破商家窗户,或朝镇暴警察扔石头。此次中学生比大学生更投入示威,相当特殊。

参议院指出,退休法案仍有超过数百项修正条文待讨论,希望赶在22日晚间进行投票。如果22日来不及表决,参院将利用周末继续讨论,最迟于25日通过。

CSA民调公司15及16日针对1002人进行电话民调,询问民众对罢工游行抗议退休新法的反应,结果71%受访者支持罢工,仅18%反对。另一项民调指出,沙克吉支持度跌到30%,是上任3年来最低。

来源:法新社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