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驾宝马围殴民警:谁干涉捶死谁

发表:2010-10-19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重庆33岁的亿万富翁余海波,因武隆县仙女山上违章建筑的围墙遭拆除,亲自召集上百人堵路要挟,并带领公司员工围殴前往处置的民警,砸摔取证照相器材,致10名警察受伤,他扬言,谁干涉捶死谁。

事发后,警方很快控制事态。亿万富翁余海波等6人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

三次堵路

9月30日14时许,武隆县仙女山新区管委会对重庆市宇昌海实业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代表:余海波)名下的天秀仙居售房部门前的一段违章建筑围墙进行强制拆除。围墙被拆除后,天秀仙居的现场施工负责人罗某,向在重庆办事的余海波报告了此事。

余海波立即在电话中作出指示,让罗某组织工地上的工人堵断仙女山镇到武隆县城的主干道,不准任何车辆通行,余海波还对罗某说:“出了任何事情我负责。”

14时30分许,武隆县城到仙女山镇的主干道第一次被罗某组织的50余名工人堵断,上千准备上山下山的游客被迫绕道行驶。14时50分许,民警通过对罗某和堵路工人们做思想工作,罗某将工人们陆续撤离到马路两旁,恢复通行。

15时许,余海波再次指示罗某重新组织工地上的民工堵路,并且告诉罗把工地上能组织的工人都组织去,还承诺,正在施工的工人停工去堵路,工资他照发。

担心手下办事不果断,不能坚守,余海波不忘在电话里打气:“我已经在从重庆赶回武隆的路上了,你们再坚持一会儿。”有了老板工资照发的召唤,此前散去的工人第二次围拢过来,将道路封堵了大约10分钟,但仙女山平台的民警再次做通了罗某的工作,道路又一次被疏通。

16 时40分许,两个项目部的经理李某、赵某被再次指示,组织起来的100余人站在公路两边等候余海波到场。17时10分,余海波亲自将牌号“渝 ANV678”的香槟金色宝马车开到公路中间,横向停靠阻断半幅路面。并命令售房部工人施某将售房部的一台商务车开至公路中与宝马车一字排开,将公路全部阻断。

仙女山交巡警平台临时负责人徐明向余海波做工作,余海波态度更加粗暴,一阵谩骂,并扬言“谁干涉就捶死谁”。

围殴民警 损毁相机

反覆劝解无效,民警王瑞就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取证。此时,余海波冲向王瑞,强行拖过其手中的相机,三次向地面摔打,将相机损毁,一边摔相机一边叫嚣:“叫你取证……取了顶个屁用,看我怎么摆平你们。”

就在余海波拖抢相机的同时,余海波及其随从罗某、施某等人对王瑞进行了长达数十秒的殴打。与此同时,平台民警多人在传唤余海波时,被余海波以及随从的罗某、施某、严某、黄某某、田某等十余人围殴、追打。

五名民警与五名协勤身体多处受到不同程度损伤。

嫌疑人:余海波,男,汉族,33岁,本科文化,武隆县人,现任重庆市宇昌海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其名下还有武隆县仙女山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武隆香榭丽饭店、重庆枫香坪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资产数亿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事后余海波已从刑拘一开始的嚣张,变得低调起来。余海波称,他觉得自己也算是当地有头有脸的人物,到处为人都不错,关系广泛,什么人都该给他些面子,什么事他都能摆平。得知违章建筑被拆后,他觉得是有人不给他面子,与他过不去,因此才有了组织堵路要挟执法部门的想法和行为。

办案人员说,余海波曾自责“自己如此粗暴的行为,确实与自己身份有些不相称”,自己经济上富裕了,但缺乏法律素养。
 

来源:重庆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