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矿工生死一线 外电追踪禹州救援(组图)

发表:2010-10-18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综合编译报道】10月16日(周六)早晨6点03分,河南禹州市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至今已证实26名矿工罹难,另有11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未卜。

据美联社10月17日(周日)报道,营救队员担心被困的11名矿工可能已窒息身亡或是被煤粉活埋。

救援中心指挥杜波(音译,Du Bo)表示,这11名矿工目前还在人世的可能性非常小。杜波说:“据以往经验,失踪的11名矿工很可能已被煤粉活埋,所以生存的机会很渺茫。”

救援队必须先清出数吨的煤粉才能抵达被困矿工处。救援队担心在矿坑中推进时遭遇危险的气体含量及石头塌方。

官方初步调查显示,在今次事故中约有17.35万立方米气体喷出,威力足以将2500吨煤粉塞进矿道。一名王姓救援队员表示,据信绝大多数罹难矿工是窒息而死。

10月17日(周日),出事的煤矿现场大门外有二十多名警员把守,禁止任何无许可证的人员进入。大门外聚集了50多名被困矿工亲友,现场一些人在流泪,亦能听到人们在喃喃地议论该煤矿一直以来差劲的安全纪录。

一名20岁被困矿工的母亲表示,她儿子在该煤矿已工作了一年,“这个地方根本就不安全。他们不关心工人的安全,只关心产量。”

两年前,这家煤矿发生过一次瓦斯爆炸,导致23名矿工罹难。

至周日,尚不清楚被困矿工被埋深度。此外已发现另外26名罹难矿工遗体。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出事时矿内的气体浓度高达40%,远远高于正常约1% 的水平。

另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周日报道,禹州矿难救援队表示,很可能在10月20日(周三)前结束营救工作。

10月17日(周日),河南省禹州市,罹难矿工家属。(图片:美联社)

10月17日(周日),河南省禹州市,一名罹难矿工的亲友在出事现场外痛哭。(图片:美联社)

10月17日(周日),河南省禹州市,一名罹难矿工的亲友在出事现场外痛哭。(图片:美联社)

10月17日(周日),河南省禹州市,罹难矿工的亲友。(图片:美联社)

10月17日(周日),河南省禹州市,一名罹难矿工的亲友。(图片:美联社)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