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要煽动反日情绪(图)

作者:余味 发表:2010-10-17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月七日,中国渔船在钓鱼岛海域同日本巡逻船相撞,事件发展到二十六日,日本出动军舰围追堵截中共的渔政船。日本所称的“尖阁列岛”(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共早就予以承认:“琉球群岛散布在我国台湾东北和日本九洲岛西南之间的海面上,包括尖阁诸岛”(《琉球群岛人民反对美国占领的斗争》,《人民日报》,一九五三年一月八日),为何现在竟大动干戈?经过比毒奶粉还可怕的党文化洗脑,大多数八十后、九十后之青年对中日关系的变化不甚了解,对中共为何要煽动反日情绪更是一无所知。

毛泽东时代,为改变在国际上的孤立处境,中共与日本关系发展得很好,毛泽东一再感谢日本侵华使得中共打败了国民党。一九七九年日本开启对华政府开发援助(ODA)的大门,以低息、长期为优惠条件,累计向中国发放贷款约三万二千亿日元(约合三百亿美元)。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所副所长金熙德承认:“ODA 确实起了大作用,你找不出来哪个大型工程没有日元贷款的影子。”日本一九六○年代就在研究南京大屠杀,相关著作、论文汗牛充栋,而一九八○年代之前,为避免破坏中日友好的气氛,南京大屠杀在中国大陆是禁区中的禁区。

二○○九年二月十五日,中国新星号货轮遭俄罗斯军舰击沉、八人失踪,中共发言人姜瑜将此描述为“中国货船在俄罗斯海参崴附近海域遇险”!至于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其它周边小国,开枪开炮袭击中国渔船,打死打伤、抓扣、虐待中国渔民,索要大量赎金,早已是家常便饭。二○一○年六月八日,中共外交部罕见地证实了“朝鲜枪击中方越境人员造成三死一伤”的事件,同样没有抗议。

对于与周边国家发生的诸多后果严重、性质恶劣的事件,中共或轻描淡写,或忍气吞声、视若无睹,却单单抓住撞船事件跟日本过不去,原因在于:一九五○年代中共不惜血本地“抗美援朝”,金日成得以保全独裁统治,一九七九年又为援助红色高棉入侵越南,不仅令中共在国际社会臭名昭著,成为助纣为虐的同义词,还强化了泰国、菲律宾、韩国、日本、巴基斯坦、新西兰等国的集体安全意识,纷纷与美国签订共同防御条约或军事援助协议。菲律宾、越南等国或通过国内立法、或通过加强军备的方式强化对中国南海岛礁的抢占,一方面知道中共投鼠忌器;另一方面,也是吃准了中共的核心利益是维护其独裁统治,屁民的死活根本就无所谓。

中共知道周边大小国家都不好惹,就只有日本了,日本有历史包袱,是至今没有宣战权的非正常国家,鼓动反日不仅可以掀起民族主义情绪,凝聚民心、民意,在国际政治上的副作用也较小,何乐而不为?

今年中国遭遇一连串的天灾人祸和美韩亮剑黄海、美越亮剑南海,以及人民币升值和国内要求政改的压力,内忧外患之下,病急乱投医的中共,希望找日本的不痛快,转移国内的矛盾和焦点。

民间也在分化,谁也不想永远被欺骗和愚弄,尤其是江西宜黄拆迁户三人自焚,对网络民意是一个巨大的刺激:一家不保,何以保国?没有人权,谈何主权?主权不为人权服务,保之何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