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新规很“雷人”

发表:2010-10-17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近日规定学生上课要背书包、早晨起床要跑步、晚上睡觉要唱红歌。连串三项规定引起的争议已远远超出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校园。

针对三项新规,记者浏览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学生自己的讨论网站“纽扣网”发现,学生在网上跟贴大都对上课必须被书包和每周晚点名唱红歌感到“难以理解”。有位同学干脆说学校这样规定完全是在“哗众取宠”。有位同学甚至表示,学校这样的规定让他身为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在校学生感到耻辱。组织四川绵阳大学学生勤工俭学的佘先生表示,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三项规定“很无聊”, 学生不可能乖乖地服从:

“它规定它的师范学院的学生都得背书包是实情。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了,成年人的行为都是由他作主的,学校根本规定不了。所以这个事情你不用问我,你问大学生更合适。”

佘先生建议记者询问大学生。于是,记者随电话采访了四川三所大学的三位同学。四川自贡大学二年级学生吴万江表示对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背书包”和“唱红歌”规定“有点不理解”:

“大学还是应该是比较开放的地方,对这种做法说实在的确实觉得很约束,学生应该还是要有比较多的自由。尤其是唱红歌这些我觉得更不能理解。”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有关负责人对外解释,要求学生上课必须背书包是为了最终培养“知书达理、做人第一”的人才。为此,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读二年级的沈思宏同学对记者说:学校要求上课必须背书包“还可以”:

“因为学生背书包是很正常的。现在有很多大学生都不像大学生了。一般喜欢学习的他自己都会要么挎包、要么背包。一般在外面一天瞎蹓达的,找朋友的这些一般都不会背包,现在这些占大部分了。”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对外的解释说,每周晚点名唱红歌是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创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然而,沈思宏认为每周晚点名唱红歌是强迫,没有必要:

“因为大家可以找老师教,但是没必要强迫他自己去学唱。可以找老师教他们唱,跟他们一起唱爱国歌曲,但是没必要说是人家不想唱,实在不想唱,你不要逼着人家那种。那就没必要。”

四川成都工程技术学院二年级学生肖虎对记者说,对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三项规定有的理解有的不理解:

“现在大部分学生都比较懒了。我觉得早上晨跑都还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背书包我觉得没什么必要。有的可以接受,有的接受不了。我觉得爱国精神像这样做,如果他们心里没有这种想法的话,我觉得每天叫他们唱十遍、百遍也没有用。”

针对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新规,虽然赞成者有之,但迄今在网络上看到和听到的相关评论大都是批评之语和讽刺之声。中国有评论说,人人背书包是“风景”,而不是良好“学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