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千年极寒”别掉以轻心

发表:2010-10-10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象专家警告说,今年入冬,欧洲可能将面临“千年一遇”的新低温,中国等亚洲地区也可能难以幸免。这种异常气候与干扰大洋暖流活动的“拉尼娜”现象有关。

在异常气候的背景下,几十年、几百年不遇的突发灾害越来越多,如果我们总是毫无准备,那么有些“客观理由”可能就未必永远“客观”——总不能永远以一句 “N年一遇”向人们交代啊。于技术能力确实无法预测的“N年一遇”无能为力,或许情有可原。但面对“欧洲可能遭遇千年一遇低温,中国可能难以幸免”的专家警告,则不应掉以轻心。首先是气象部门应该将这个情况作为一个课题认真研究,预测预报上不能没有提前量。其次是各地政府必须做好应有的准备与防范——百姓取暖御寒、交通与通讯畅通、预防与减少事故、应急抢险抢救等等方面的准备,一样都不能疏忽。

应对自然灾害,最重要的事情是准备充分、措施及时有效,这两点也是检验政府工作效果的标准。所以,老百姓最需要和最想看到的是,应对灾情我们准备好了吗?灾害面前政府是不是有备而来?及时不及时、有效没有效?如果“千年一遇”的极端天气真的光顾,希望我们首先听到的是民众安然无恙的消息,而不只是有关方面在灾难发生时,才“及时重视”了什么……
 

来源:千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