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日本难看 俄总统将访千岛群岛(图)

发表:2010-09-30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国总统麦维德夫29日表示将造访千岛群岛。日本和俄国都宣称拥有千岛群岛主权,图为千岛群岛最大岛国后岛1989 年档案照。(法新社)

俄国总统麦维德夫29日表示,日本宣称拥有主权的千岛群岛是俄国“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将于近日造访。

麦维德夫在千岛群岛北方的火山群岛─堪察加半岛告诉记者:“这对我国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地带。”他表示此行原本希望造访远东地区,因坏天气作罢。他说:“但我们绝对会在不久的未来前往该地。”

千岛群岛位于日本北海道北方,1945年苏联军队进驻后即为俄国控制,但日本也宣称主权,成为日俄关系的重大关键问题。

日本和中国正因钓鱼台海域中国渔船和日本自卫队船舰撞船事件,闹得不可开交,日方在中国压力下释放中国船长,日本政府被国内反对党和舆论骂得灰头土脸,俄国总统在这个时机宣布要造访日俄主权争议岛屿,颇有落井下石的味道。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说:“我们已经透过各种管道,和俄国沟通我国的立场。”被问及日本是否希望麦维德夫勿造访千岛群岛,他表示:“总而言之,没错。”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