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了个“董存瑞之死”的笑话(图)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0-09-24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个关于“董存瑞之死”的笑话:董存瑞在隆化战役中所在班被敌人一个顽固的碉堡阻拦久攻不下,连长对董存瑞说:这个炸药包有一面是有胶的,你到桥底下直接贴在上面就可以了。董存瑞说:“好。保证完成任务!”枪林弹雨中,董存瑞跑到了桥底下。把炸药包贴到了桥底下。只听从桥底下传出董存瑞的呼叫声:“连长,这个炸药包两面都是胶!”

如今的很多新闻都有像这类笑话的娱乐功能,下面的这条消息和董存瑞之死的笑话具有异曲同工之妙:广西河池朝阳煤矿日前突击提拔了7名矿长助理下井带班,而包括矿长、副矿长在内的5名主要领导却稳坐在办公室里。据报道突击提拔是为应付国务院要求煤矿和非煤矿山领导带班并与工人同时下井、升井的23号文件。

7月19日中共安监总局公布了《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及安全监督检查规定》,《规定》明确,煤矿领导没有下井,一旦发生事故,最高可处煤矿500万元罚款,对煤矿主要责任人罚款上年年工资的80%。《规定》将于10月7日正式施行。许多网友认为该规定“很荒谬”,认为矿难无法根治,这种做法只能让矿领导陪矿工一块死。

煤矿领导带班下井是否能减少矿难、增加安全系数,这里暂不讨论。新规定还没有开始实施,煤矿领导们已经开始提前行动了。领导们不是怕出了事故罚款扣工资,关键下矿井是要命的事,人命关天呀,自己的人命,关天。

所以,7名被突击提拔的矿长助理从矿领导手中接过了“双面胶的炸药包”,而被成为了现代“董存瑞”。新闻报道中没有提及这7位矿长助理的身份和原来的职位,估计是普通矿工的可能性不大,估计是煤矿领导的第二梯队。不过他们的家属们估计不会为这些替身的安全担心,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他们最后把这个“双面胶炸药包”顺利地交接到下一级估计不会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就这样,一级级传递下去,“炸药包”最后还是将落到普通矿工手中。

于是,不断继续发生着矿难,成千上万的死难矿工,对于安监局和政府来说,只不过是一些统计数字而已。

推而广之,当局和当局有关部门不断地推出的这些所谓荒唐或是动听的“规定”,只不过起到娱乐新闻的效果,其真实的效果和结果是:把危险的“炸药包”交给底层民众,受伤的和害死的永远是普通矿工和普通老百姓。


3月30日,大陆山西王家岭发生矿难。图为伤心欲绝的矿难者家人赶到现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